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Z6官图发布,东风本田2021年销量出炉…丨今日车闻

2022年01月05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科幻运动就是帅爆,长安欧尚Z6官图发布

长安欧尚旗下又一款全新紧凑型SUV——欧尚Z6,最近正式亮相,根据长安欧尚的规划,这款车预计将2022年年中上市。

长安欧尚Z6

长安欧尚Z6

欧尚Z6有着一副类似欧尚X5的溜背式车身设计,造型颇有运动感,但不管是前脸还是车尾,它都运用完全不同的设计元素,并有更多锐利的棱线。它的车身尺寸也比欧尚X5大了不少,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99/1890/1660(1680)mm,轴距为2795mm。

长安欧尚Z6

长安欧尚Z6

除此之外,还将提供三种不同的动力,其中一款为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峰值扭矩300牛·米;一款则为蓝鲸NE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峰值扭矩390牛·米。

长安欧尚Z6

长安欧尚Z6

还有一款则为蓝鲸全新的IDD插电混动系统,由蓝鲸NE 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IDD智慧控制系统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电机最大马力85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在NEDC工况下,纯电巡航为150km。

长安欧尚Z6

显然,长安欧尚Z6相比以往推出的车型都有更高的定位,它似乎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而存在的车型。当然,如果这款车的价格足够的有诚意,再加上有更丰富的配置,相信这款车也会像欧尚X7、欧尚X5等车型一样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全年销量793272辆,东风本田公布2021年销量

2021年已经过去,各大车企也开始公布自己的“年终总结”,东风本田最近也已经发布出来。

东风本田2021年终端销量

在2021年里,东风本田终端销量为793272辆,全年发车761879辆。其中,东风本田卖得最好的车型就是CR-V,全年终端销量为222325辆,这款SUV多年来累积下来的产品口碑,确实是它的优势之一。

东风本田CR-V 2021年终端销量

销量紧跟其后的同样是一款SUV车型,它就是尺寸小一号的XR-V,全年终端销量为191417辆,表现同样比较两样。至于秒天秒地卖空气的思域,也是支撑起东风本田销量的悍将,全年终端销量166127辆,思域现在以两代同堂的方式销售,确实能保证了销量的稳定。

东风本田XR-V 2021年终端销量

东风本田思域2021年终端销量

至于唯一的MPV车型艾力绅,它的全年累计销量为52214辆。就在2021年即将结束直接,艾力绅也抢先完成了改款,面对广汽本田奥德赛、广汽丰田赛那等强有力的对手,家用MPV领域的竞争将会变得更激烈。

东风本田艾力绅2021年终端销量

目前,东风本田大部分车型都推出了更节能的油电混合动力版本,而插电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等新能源车型也正不断加入。根据东风本田公布的数据,东风本田电动化家族全年终端销量为137341辆,同比增长47%。

东风本田电动化家族2021年终端销量

近年本田在中国市场主打年轻化路线以及“双车策略”,确实能获得更理想的销量表现。不过,东风本田目前最卖座的车型,恰好就是这次公布了销量数据的车型,至于其他的车型确实也有明显的落差,东风本田也需要研究一下对策。

比亚迪公布2021年成绩单,全年卖出730093辆车

2022年才过了3天,比亚迪已经抢先公布了它们在2021年的销量成绩,尽管受到芯片短缺、疫情持续等各种客观情况影响,但比亚迪的表现依然相当出色。

2021年比亚迪乘用车销量成绩

在2021年最后一个月,也就是12月份,比亚迪全系销量为97990辆,同比增长77.9%。而在整个2021年,比亚迪一共卖出730093辆乘用车,相比去年增长了75.4%。

其中,比亚迪卖得最好的还是新能源车,占了2021年全系销量的大头,为593745辆,同比增长高达231.6%,2021年12月份新能源销量则达到92823辆,也就是说,比亚迪12月的销量大部分是靠新能源车的销量支撑起来。

除此之外,比亚迪还公布了两项比较有意思的数据,比亚迪EV车型,也就是纯电动车,全年累计销量为320810辆,DM车型,也就是插电混动车型,全年累计销量则为272935辆。翻译过来,就是比亚迪在2021年里,纯电动车卖得比插电混动车型还要更好。

2021年比亚迪纯电车型和混动车型的全年累计销量

比亚迪2021年卖得最好的车型,毫无疑问就是王朝系列的宋家族,全年一共卖出200870辆,在12月份销量达到了22386辆,这款紧凑型SUV整体上的确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而销量紧跟其后的车型,则是比亚迪秦家族,全年销量达到194220辆,与宋家族也特别接近。

2021年比亚迪宋家族累计销量

2021年比亚迪秦家族累计销量

而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比亚迪汉家族,作为中国品牌的中大型轿车,它的销量居然达到117665辆,这的确是很难得的数字,毕竟中国品牌中也很难找到同类型的对手。

2021年比亚迪汉家族累计销量

至于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车型——海豚,虽然上市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累计销量却达到了29598辆,12月更是成功实现销量破万辆的成绩,达到10016辆。这款朴实但不乏个性的纯电动车型,确实是一款吸引年轻人欢迎的车型。

2021年比亚迪海豚累计销量

可以说,整个2021年,比亚迪的销量迎来了大丰收,特别是新能源车领域,在有利的市场大环境之下,比亚迪的新能源车迎来了非常大的增长。顺着这一良好的势头,比亚迪在新的一年里恐怕还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2021年比亚迪唐家族累计销量

2021年比亚迪元家族累计销量

2021年比亚迪e系列累计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