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次充电续航超1000公里,奔驰VISION EQXX概念车全球首发

2022年01月05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月4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EQXX概念车迎来全球首发。据悉,该概念车采用奔驰下一代电驱平台打造,一次充电可行驶621英里(1000公里),同时也是奔驰有史以来能效最优的车型有着0.17的超低风阻系数。

具体来看,VISION EQXX整体设计灵感源自于奔驰IAA空气动力学概念车Concept IAA,外观采用了极为流畅的造型设计,并运用了Alubeam银的配色。前脸亮黑色的封闭式格栅饰以醒目的玫瑰金饰件装点,细长条的头灯以及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让整个外观极具辨识度。

侧面的曲面从前脸向后流畅地延展,在后轮拱上方勾勒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肩部线条。车尾使用了辨识度极高的贯穿式尾灯,整个车尾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可伸缩的后扩散器,伸出时有效降低风阻,收起后可无缝地融入车身,保证了车身尾部的平衡、比例以及轻量化美感不受影响。

内饰方面,VISION EQXX概念车的内饰布局采用简洁美观的轻量化设计,并广泛配备轻量化的可持续性材料。门把手采用可生物降的纯植物丝绸,座椅应用了两款出众的皮革替代品——分别由仙人掌原材料及菌丝体制作而成,其地毯更采用100%竹纤维编织。

智能配置方面,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采用一种被称为神经形态计算的创新型信息处理方式,有效降低能耗几个数量级,更将“你好,奔驰”唤醒速度提升至传统语音控制功能的5-10倍。此外,VISION EQXX概念车搭载品牌首款完全无缝47.5英寸超薄一体式屏幕,并开发了首款可与该尺寸屏幕兼容的3D实时导航系统。

续航方面,梅赛德斯-AMG高性能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专为VISION EQXX概念车开发了全新的电池组,实现了接近400瓦时/升的惊人能量密度,其电池体积仅有全新EQS的50%,重量更减轻了30%。同时,VISION EQXX概念车表现为低耗能,其百公里能耗不足10千瓦时,于真实路况进行数字模拟后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