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与经典之间,捷达从未让人失望

2022年01月05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史记》有云,破而后立。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2019年是个拐点,几乎所有的传统汽车制造商都不约而同地嗅到了产业革命到来的气息。打破规则,不破不立,在中国市场走过三十年的捷达,也在这一年从一款车蜕变为一个品牌,试图在新的游戏规则里闯出一片天地。

自新品牌成立之日起,捷达就以“躬身入局”的态度,洞察市场,精耕产品,用德系的严谨和执着,在中国车市树立了入门级合资产品新标杆。

在两年多时间里,捷达以累计销量近37万辆的成绩,成为中国市场全新品牌中销量增速最快的品牌。而在2021年,捷达更是从品牌飞跃、体系创新、销量突围以及渠道赋能四位一体整体发力,在经典与未来之间,在初心与传承之间,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技术实力,都从未让人失望。

大家都知道,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捷达“省油”、“皮实”与“耐用”的产品优势就一直有口皆碑。成为一汽-大众旗下的独立子品牌之后,捷达更是将德系品质深深烙在每一款车型上,不断进化,多维出击,成就了当下的市场影响力。

拳头产品捷达VS7,就是最好例证。

破立之间,以品质见真章

在新品牌独立之后,捷达相继发布了首款SUV车型VS5与轿车VA3,并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创造了较为亮眼的销量成绩。借着新品牌产品层面的“开门红”和SUV市场的持续热度,捷达顺势推出了第三款重磅车型捷达VS7,集中呈现了德系血统和大众品质,是捷达新品牌的代表性产品。

捷达VS7的推出,是捷达新品牌的一个拐点,至此,第一阶段产品矩阵初步完善,旗下的产品正式覆盖了6-14万级别的价格区间。

自从推向市场之日起,捷达VS7就自带使命,这款出自大众集团MQB平台、与上汽大众途观L一汽-大众探岳同宗同源的拳头车型,在产品设计上又围绕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配置升级和设计调整,让纯正的德系品质在入门级市场“触手可及”。

捷达VS7亮点在何处?

优势之一,是性价比。

10.68万元的起售价,大大降低了购买门槛,对于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在15万元就能落地的前提条件下,捷达VS7与部分合资品牌车型相比,有独特的性价比优势。

从数据来看,捷达VS7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mm、1841mm和1644mm,轴距达到2730mm,这已经是主流中型SUV的水平。

再加上大众MQB平台的优势,新车在内部空间上也为我们带来了充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且后备厢空间足够大,年轻的一家三口外出旅行,无论是大件还是琐碎的小物品,都有足够的使用空间。

动力优势也是可圈可点。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捷达VS7的这套动力系统已经是“老朋友”了。新车搭载的是大众EA211 1.4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爱信第三代AQ2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技术上已经很成熟,输出也较为平顺。

以实力之名,对话新生代

穿越过去与未来,游走经典与创新之间,捷达既是驰骋多年的“老江湖”,又是顺势而变、与年轻消费群体积极对话的“新生代”。

三十年,捷达依旧“续写”年轻。

和老款捷达的稳重相比,捷达VS7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给人太多沉闷老沉的印象,反而新增了现代潮车具备的时尚元素。整体设计由德国沃尔夫斯堡团队主导操刀,特别是前脸,承袭了大众家族X设计语言,充满未来感和力量感,颇有大众家族大气而精致的设计风范。

实际上,不只是前脸彰显了大众汽车一直以来的德系锋范,捷达VS7车身侧面的线条设计也延续了大众品牌的设计语言。锋利简洁的线条从前大灯开始,流畅自然,菱形的笔直腰线——隐约中看到了昔日捷达硬朗的风采,但全新的设计又让人感受到捷达为年轻消费者所做的时尚化改变。

在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口碑之后,捷达以VS7为基础,又推出了捷达VS7熊猫版,黑锋版、黑锋PRO以及两周年定制版,覆盖更多细分市场,给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驾驶体验。

科技平权时代,与时俱进

德系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这些都是捷达VS7身上鲜明的标签,而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捷达转身迎接新四化时代的关键一年。可以说,正是捷达VS7作为拳头产品所拥有的科技基因,将捷达品牌与时俱进的冲劲和“智能网联”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第一次试驾的时候,我拿到的是捷达VS7的顶配,第二次试驾则是次顶配车型,这两个配置刚好都搭载了10英寸中控屏幕(低配和中配为8英寸屏幕)。

沿途体验下来,数字化大屏分辨率不错,很多内置功能都超乎预期,且都遵循了捷达一直以来“以实用出发”的设计初衷,简约,但不简单。比如说,集成的J-CONNECT车联网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导航、天气、RVC倒车影像等功能都具备了,且整个体验过程较为流畅。

如果综合考量价格、品质与智能化体验,捷达VS7能在高性价比的优势下,真正做到科技平权,这一点,是同价位的竞品很难匹敌的。

就在2021年10月的杭州云栖大会现场,捷达品牌与摩斯智联、斑马智行两家公司举行了智能网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捷达品牌将努力发挥在车联网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在以摩斯智联为载体对外打造车联网IP的同时,通过斑马智行将AliOS引入汽车产品,同时借助斑马智行的AI技术,全面提高捷达车型的智能网联产品力。

当然,在多次试驾感受之后,自己也对捷达VS7的市场和产品现状有了更多思考。

与另一款拳头产品捷达VS5相比,被很多人称作“十万元以上性价比之王”的捷达VS7在上市后的销量爬坡期的确遇到了销量瓶颈,在细分市场也经历了短期的低迷。

另一方面,各花入各眼,消费者对一款车的使用与审美诉求也不一样。在捷达VS7上市之后也有不少消费者抱怨,新车身上还是存在不尽如人意的硬塑料感,但是,捷达也在最近一年针对这些“诟病”逐渐完善其产品。

捷达也在自我迭代。

就拿捷达VS7熊猫版来说,中控和四门门板都换成了软包设计,性价比得到了提升,而波浪形和钢琴烤漆的装饰面板也让整车内饰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捷达VS7黑锋版则特意增加了门槛迎宾饰条、内饰软质包裹以及门板软包等细节,带来了更为贴心的配置体验。

作为长期关注车市、且试驾过捷达多款车型的媒体工作者,有时候我会感慨,三十年过去,捷达似乎没有太大变化——昔日的德系品质、大众做工和高性价比,依旧在独立后新品牌的每一款车型上得到传承,这是一种延续,更是一种安心。

但是,捷达又在持续演变与进化,穿梭于未来与经典之间,它从未让人失望,又在新时代的浪潮里不断刷新我们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