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六屏互联+眼神交互,这款SUV竟能像机器人一样厉害?

2022年01月05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科技时代,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智能化诉求越来越高。过去,简单的车内人机交互就能满足他们;现在,他们更希望这些便捷、个性且有情感的操作,能够延展到车外。而作为坚持与用户共同成长,价值共创,助力用户追求更有品质的美好生活的汽车品牌——欧尚汽车无疑能满足他们的诉求。

此前,长安欧尚全新智能序列旗舰车型——欧尚Z6信息曝光,新车定位新世代先锋智能SUV,作为欧尚全新序列的开山之作,欧尚Z6为Z世代而生,为创造更高级别的品质体验而生!而在近日长安欧尚举办的“共鉴Z世代美学,探索先锋座驾”活动上,堂姐与这辆“汽车界的机器人”进行了亲密接触。

01

作为一辆专为Z世代打造的“汽车机器人”,欧尚Z6搭载的“黑科技”绝对够硬。不同于单纯的配置堆砌,新车的“黑科技”更重视体验感,围绕消费者22个大场景,226个子场景,打造极致的场景体验,全面满足Z世代的智能需求。

得益于OnStyle5.0智能汽车操作系统的率先搭载,以及极速8核芯片加持,新车的交互更快、更便捷、更聪明,更有趣。同时,千里眼、顺风耳、赛道模式、无麦K歌、保镖模式等OnStyle独特亮点产品也会随之全面进入2.0时代,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据了解, 欧尚Z6带来了“眼神触发,心灵交互”第三代车内语音交互方式。通过将车内摄像头布置在仪表台板中央,同时为主副驾服务,再加上欧尚Z6行业首发的多模态融合语音唤醒技术和视线追踪技术,欧尚Z6可以做到从一个眼神开始,拉近人和车的距离,随心所欲,操控自如。

此外,欧尚 Z6还创造了三个元宇宙虚拟形象,三剑齐发,强势打开元宇宙。第一个元宇宙虚拟形象是领航员小欧,小欧常住在欧尚Z6的三屏座舱里(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1寸小欧屏),可实现四屏交互(+AR-HUD),五屏互动(+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主流手机),六屏互联(+智能穿戴设备),信息共享,同步切换。第二个元宇宙虚拟形象是YYDS数字孪生形象,通过欧尚汽车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和声音复刻技术的融合,用户可以用女朋友的形象和声音定义出属于自己的YYDS。第三个元宇宙虚拟形象是汽车机器人Z6,欧尚Z6搭载行业首发的车外语音交互系统,用户在车外一句“我要回家”,欧尚Z6会立刻解锁车门、启动发动机、设好导航;当欧尚Z6驶入加油站,不用下车,欧尚Z6会主动告诉工作人员:“我是Z6,92#汽油请加满”。

针对新手司机“停车难”的问题,欧尚 Z6也依托欧尚汽车EaglePilot7.0云鹰智能驾驶系统,给出了最完美的解决方法。 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全语音自动代客泊车,15颗雷达、5颗摄像头,6颗高灵敏麦克风,融合感知,全方位探测,让停车、挪车变得更简单。

02

当然,“黑科技”绝不是欧尚 Z6唯一的优势,基于Z世代的个性化以及驾控诉求,该车在设计和动力层面也进行了创新。

依托全新的设计语言——棱·境美学的加持,新车前脸搭载的 时空叠影前格栅运用了9行15列时光沙漏单元互相咬合,大小、型面、角度都是按等比数列节奏有序扩展,明暗交叠呈现连续变化的趋势,配合立体式设计的流光锐眼前大灯,更能传递出未来先锋美学。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60mm,轴距为2795mm,轴长比达到了0.595,处于同级别SUV领先,也是同级别最宽SUV之一。加之0.878的高宽比,以及尾部造型所赋予的更好空气动力学性能,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336,能展现更好的驾控跑态。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 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8AT动力系统、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三种动力。其中,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由蓝鲸 NE1.5T 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 PHEV 电池、IDD 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电机峰值功率85kW,峰值扭矩280N·m,百公里加速可达到7.6s;而蓝鲸2.0T+8AT动力系统,采用的是蓝鲸新一代D系列2.0T发动机,拥有最大233马力,峰值扭矩390N·m的动力储备,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无感切换,行如流水。整车动力表现强劲澎湃,响应迅猛,百公里加速进入6秒级,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驾驶诉求。

写在最后

未来已来,谁能抓住科技时代的消费诉求,谁就能在市场的变革中勇立潮头,引领新一轮的风潮。

作为欧尚全新序列的开山之作,欧尚Z6以呼应Z世代内心需求为导向,全新打造棱·境设计语言,带来智能越级的开创,多元的动力系统选择,再加上世界领先的生产制造标准,顶级的供应配套体系,能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感和满足感,也能助力长安欧尚在未来的市场发展变革中,不断向前,持续占领市场高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