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宋ProDM-i和广汽AION Y哪个更香?

2022年01月05日 14:36: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021年12月底比亚迪2022款宋Pro DM-i上市,售价13.48万元—15.98万元(补贴后)。我的第一反应是,买2021款的朋友提到车了么?怎么2022款就来了。

比亚迪DM-i技术自从发布以来,加上“刀片电池”加持,旗下几款车型卖得火爆。虽然销量是低价位的秦Pro DM-i最好,但据说等车最久的是宋Pro DM-i和宋PLUS DM-i。不过个人更推荐宋PLUS DM-i,空间和底盘级别明显更好高级。

我们这次来聊一个话题,与宋Pro DM-i同级别的价格,为了绿牌除了比亚迪,如果选择纯电动车型都有什么推荐?

2022款宋Pro DM-i 13.48~15.98万元

如果为了绿牌而且有长途出行的需要,担心纯电动车续航问题,那么可以选择比亚迪DM-i车型。还有一种情况是,虽然主要在城市使用,但居住地充电不是很方便,那么DM-i也是不错选择。

先提一下2022款宋Pro DM-i的变化,外观和内饰稍作变化,例如加大的前格栅的比例。除了原有的雪域白、时光灰、玄羽黑、赤帝红四种车身配色外,2022款宋Pro DM-i新增了时下流行的天青蓝车身配色。

骁云-插混专用1.5L引擎+ EHS电混系统组合,最大扭矩135N·m,电机最大扭矩325N·m,综合最大功率173kW。如果选择续航110km的电池版本,百公里加速7.9秒,51km版本百公里加速8.5秒。

DM-i技术最大的好处是亏电后的油耗,毕竟很多朋友充电不是很方便,而且兼有长途驾驶需要。宋Pro DM-i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4升,且110km车型支持直流快充。启动电池(电瓶)由普通车的铅酸升级为的磷酸铁锂。

还有一点是,DM-i技术真的很平顺,基本与本田i-MMD完全一样。它的动力平顺舒适无顿挫,绝大多数工况以电机驱动为主,驾乘体验无限接近纯电动车。

最后是51km(电池容量8.3kWh)和110km(电池容量18.3kWh)两个版本怎么选择?建议选择110km版本。

原因是比亚迪DM-i技术为保证亏电后有足够电力加速,在电池电量剩余较多时时就会启动汽油引擎,所以51km版本纯电续航能力很一般。另外110km的百公里加速只需7.9秒,也比51km版的8.5秒要好。

广汽埃安AION Y 10.96-15.76万

无论你选择PHEV还是DM-i,你都离不开传统的汽油引擎,少不了进维修站更换机油和去油站加油。两套动力系统出问题的机率也会更高。

如果你主要以城市出行为主,偶尔才开一下长途,相比插电混合动力更想体验一下智能纯电驾驶生活。那么这个市场上,同价位有一辆设计精致的纯电SUV,就是广汽埃安AION Y。

2021年11月刚上市的新款AION Y,一口气推出了7款⻋型,价格指导区间在10.96-15.76万,主要的升级也集中在外观和科技配置上。例如新增了两款外观配色,星漫绿和冰玫粉,让AION Y车色增加到了9种,新增的这两款配色也是为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全液晶仪表盘和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并内置ADiGO 4.0系统。作为智能纯电动车,AION Y有不少好玩的东西,例如超视距召唤泊⻋功能——可基于高精地图完成自主泊⻋和召唤泊⻋操作,召唤泊⻋距离最远可达150米。

如果说AION Y的不足,动力算是一个。搭载两种不同功率的永磁同步电机,其中60⻋型所搭载电机最大功率70kW,70和80⻋型电机最大功率135kW,而峰值扭矩则均为225 N·m。这个动力只能用在城市代步。

续航方面,60⻋型和70⻋型将搭载55.5kwh和63.98kwh两种不同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分别为510km和500km。而80⻋型则搭载容量为76.8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60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