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能否登上豪华品牌销冠,就看宝马奔驰12月销量给不给力了

2022年01月05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就已经到了2022年,在过去的一年中,汽车市场中发生了很多让我们铭记在心的事情,有欢喜也有忧愁,有欢歌笑语也有负重前行,更有竞品之间针尖对麦芒式的角逐。当然了,伴随着时间的游走,好的或者不好的,都已经随着日升日落的脚步,成为了昨日的风景和记忆。

回望2021年的汽车市场,可以说芯片短缺是各大车企不得不重视的事情,因为“缺芯”的影响和制约,不少热销车型都出现了某种程度上的损失,但在车企的积极自救中,芯片短缺的危机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化解,看着销量数据累计的逐渐提升,付出就有回报的喜悦,也淡化了所有的不容易。

对于奥迪来说,2021年也是充满了挑战的一年,作为豪华品牌阵营中宝马奔驰等竞品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面对汽车行业“芯慌”带来的危机,奥迪并不能独善其身,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某些损失,但凭借奥迪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还是稳居自身在汽车行业中的应有地位。

根据一汽大众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21年里面,奥迪品牌(包含奥迪进口车)全年的累计销量达到了700088台。全年销量超过10万台的车型有四款:奥迪A4L奥迪A6L奥迪Q5L奥迪Q3。这四款车型的总销量加在一起,占据了奥迪品牌2021年总销量的大半壁江山。

说实话,相比2020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奥迪A4L还是奥迪A6L奥迪Q5L,市场占有率都有一些滑落,并不是这几款车型的实力不强,而是因为“缺芯惹的祸”。其实,宝马3系奔驰C级宝马X3奔驰GLC等竞品也不例外,芯片短缺的情况下都有些销量下滑。整个行业都是如此不必大惊小怪。

作为奥迪品牌最大的销量功臣,无论是奥迪A6L还是奥迪Q5L,各自的全年累计销量都突破了15万台,奥迪A4L全年累计销量也突破了12万台。作为奥迪品牌在销量方面最重要的“三驾马车”,无论是在细分市场中还是在汽车行业里面,奥迪Q5L奥迪A4L奥迪A6L都有着较大的话语权,竞品绝对不敢小瞧。

尽管宝马奔驰的销量还没有公布,但从乘联会给出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2021年1-11月,奔驰累计销量为541330台,宝马累计销量为602558台。也就意味着奥迪2021年全年70万台的总销量,能不能登上豪华品牌年度销量冠军的宝座,目前来说还是充满了不确定性,毕竟,乾坤未定,“黑马”随时会出现。

写在最后:奥迪宝马奔驰之间的销冠之争,谁能圆梦目前不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豪华品牌阵营中的年度销量前三名,肯定是这三个品牌了,不管谁登上销冠的宝座,都是值得祝贺的事情。笔行于此,速递哥送给奥迪一句话: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未来皆为可盼。希望奥迪在2022年,把2021年的遗憾填平。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