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年度销量之争,蔚来无缘销冠,威马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2022年01月05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过去的2021年,经过车市大浪淘沙后的造车新势力,幸存下来的虽然说屈指可数,但其在市场中的曝光度却是不低的,又是融资又是早早公布销量,吸引来一波又一波关注的目光。伴随着造车新势力年度销量陆陆续续的公布,造车新势力销量排名也终于尘埃落定了。

小鹏汽车:2021年累计销量98155台

根据销量快报显示,小鹏汽车在2021年累计销量为98155台,其中,12月销量为16000台。超过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等竞争对手,登上了造车新势力年度销量冠军的宝座。

速递哥点评:小鹏汽车在售车型只有三款车型:小鹏P7、小鹏P5和小鹏G3。说实话,在售车型不算多但其销量并不低,年总销量接近10万台,在造车新势力里面绝对属于佼佼者。小鹏汽车登上年度销冠,对于蔚来汽车来说是个不小的刺激。

蔚来汽车:2021年累计销量91429台

从蔚来汽车公布的销量海报中不难看出,2021年蔚来汽车累计销量为91429台,其中,12月销量10489台。年总销量突破9万台,在造车新势力中也是相当的抢眼了。

速递哥点评:蔚来汽车在售车型多达五款,比小鹏汽车多出了两款车型。一直以造车新势力“老大哥”自居的蔚来汽车,面对小鹏汽车的逆袭夺冠,心中还是有些小郁闷。拼不过特斯拉又被小鹏汽车超越,失去年度销冠的蔚来汽车,只能在2022年“复仇”了。

理想汽车:2021年累计销量90491台

基本上与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处于伯仲之间的理想汽车,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了90491台,其中,12月销量为14087台。速递哥认为这样的销量要比蔚来汽车强一些,为何?

速递哥点评:要知道,相比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在售车型来看,理想汽车的在售车型是有一款,凭借这一款车的销量,就能够与小鹏和蔚来站在同一水平线上,足见理想汽车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有多大了。

威马汽车:2021年累计销量44157台

根据威马汽车的销量快报显示,2021年累计销量为44157台,同比增长96.3%。其中,12月销量为5062台。速递哥认为这样的市场表现,对于威马汽车来说算不上成功,甚至是有些失败,为何?

速递哥点评:说实话,威马汽车要比部分竞品早一些时间,但却没有实现“先入为主”,反而给人一种市场斗志消沉之感。不但没有跑赢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反而被哪吒汽车以69674台的年总销量超过了,速递哥只能无奈的说一句: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写在最后:往事不回头,余生不将就。2021年已经过去,2022年的车市竞争只会更加激烈,毕竟,比亚迪、南北大众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等传统车企,都在加大新能源汽车进入市场的力度,压力就是动力,希望造车新势力在2022年有个好收获。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