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发布全新概念车,赛力斯SF5停产?

2022年01月05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奔驰发布VISION EQXX概念车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梅赛德斯-奔驰在2022年CES展上发布了旗下全新概念车型,VISION EQXX。这款车的设计灵感来自此前奔驰发布的空气动力学概念车Concept IAA,而VISION EQXX的风阻系数仅为0.17Cd

另外,奔驰还给这款车配备了一块47.5英寸的超大屏幕,其分辨率为7680*660像素(8K)。在动力部分,VISION EQXX概念车采用了基于梅赛德斯-AMG Project ONE超级跑车的动力装置打造的动力单元,最大功率204马力。

梅赛德斯-奔驰的这款VISION EQXX概念车,在内饰中还采用了很多环保材料。并且车机系统的架构是按照神经形态原理构建,采用模仿人脑思维的工作方式,其语音唤醒速度是传统语音控制功能的5-10倍。

说是概念车,实际上VISION EQXX已经算是非常接近量产版本的车型。在它身上所展示的技术或许很快就会出现在奔驰接下来的纯电动产品上,比如这块47.5英寸的巨型屏幕以及交互系统。

而它最大的亮点则是奔驰表示EQXX的电耗可以做到百公里不足10千瓦时,于真实路况进行数字模拟后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相信这种能耗表现和续航能力,对于电动车来说也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

宝马iX新车型上市

同样是在本届CES展上,宝马发布了旗下iX系列的新增车型。其中iX M60作为iX的高性能版本,拥有高达619匹马力,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为99.69万元。此外宝马中国还发布了iX xDrive 40的价格,为74.69万元。再加上此前已经上市的iX xDrive 50车型,宝马iX系列目前已经有了三款配置的车型。

宝马iX M60既然是iX系列的高性能版本,动力表现自然不会弱。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最大功率455kW,峰值扭矩110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8s,而极速则被限制在250km/h。另外,iX M60在WLTP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66km。

至于iX xDrive 40,它的最大功率为240kW,峰值扭矩63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1秒。

宝马的iX系列是基于纯电平台所推出的一款SUV车型,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上,iX xDrive 50已经发布了其84.69万元的售价。这次新增了两款车型之后,iX系列相当于有了高低功率和高性能版本共三款车型,只不过高昂的售价让iX系列在国内市场的前景看起来比较渺茫。

赛力斯SF5停产

日前有消息称,多名赛力斯SF5车主质疑该车变相停产。然而根据门店的描述,赛力斯SF5只是为了给问界M5让出生产线。实际上赛力斯SF5和问界M5就是同一款车,只不过在有了华为的加入之后,问界M5的关注度就会更高一些。

此前华为在发布会上发布了问界M5这款车型,一度引起了诸多争议,其原因就是发布会上使用了太多“碾压”“秒杀”这类词汇,使得外界一直认为华为对这款车过度吹嘘。

其实之前赛力斯SF5的销量就比较惨淡,而华为一直声称自己“不造车”,于是这一次问界M5的开发,在机械层面还是赛力斯来承担,而在交互层面则是华为负责。

所以赛力斯SF5这次为问界M5让路,也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举动,只不过对于那些已经购买了赛力斯SF5的车主来说,这滋味真的不好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