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市场再添“新生”,途胜L 混动让低碳更进一步

2022年01月05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随着"碳中和”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低碳出行顺势演变为重要的出行方式。从发展角度来看,低碳出行既是节能减排的体现,也是一种时代潮流。紧跟这股潮流,现实中逐渐衍生出一批个性青年,他们自诩为“低碳型动派”。

对于“低碳型动派”来说,选择适合的车型是件难事。一方面要满足低碳出行的原则,拥有高效节能的工作特性;另一方面注重“型”与“动”,外观要漂亮、操控要扎实。汽车市场中有这样的车型吗?途胜L 混动用实力给予了肯定。

高效混动协同,让低碳更”进”一步

混合动力作为当下技术成熟度较高、市场接受度较强、环保效果较好的汽车能源类型,是“低碳型动派”们购车的首选。 此前,“低碳型动派”想要购买一台混动车型,只能从以“两田”为首的日系品牌中选择,遏制住了“低碳型动派”对产品多样化的需求。

而途胜L 混动强势入局后,彻底打破了这一现象,不仅弥补了合资混动SUV市场的空白,还撬动了日系品牌对这一领域的长期垄断,使“低碳型动派”拥有更多考虑的空间。

从技术角度分析,途胜L 混动搭载的TMED HEV混动系统,论技术成熟度与多场景化应用,都不比日系品牌落后。要知道,“低碳型动派”率先关注的产品点是什么?其实正是燃油经济性。依托于现代汽车长期以来对混动技术的深耕,TMED HEV混动系统有着业内燃油经济性最好的美誉,名声响彻海外市场。

得益于TMED HEV混动系统的赋能,途胜L 混动有着比传统混动车型更柔顺的驾驶体验。这套混动系统从优化动力结构入手,将发动机、变速器、电机连为一体,创造出极为平顺的动力反馈,进一步减少系统之间的协同损耗。

此外,七种工况下不同的工作模式,让TMED HEV混动系统更加“聪明”,根据“低碳型动派”的各种出行场景,在EV电动模式、混动模式、能量回收模式间智能切换,使燃油经济性与驾驶感受相辅相成,打破“低碳型动派”对传统混动SUV动力切换时顿挫的认知。

最后,组成TMED HEV混动系统的高效2.0GDI发动机、超薄高功率永磁发电机、HSG启动发电一体机和6AT变速箱,均是途胜L 混动实现WLTC标准下百公里油耗5.6L的“利器”;从动力产生的源头下手,配合系统轻量化和起步阶段辅助,再借由更高效的传动系统“链接”,种种在TMED HEV混动系统的布局,无不彰显途胜L 混动于“低碳型动派”相契合的低碳出行理念。

感性运动领潮,让型格更”近”一步

低碳标签只是导向了“低碳型动派”对能源类型的选择,而真正能够打动他们购买欲望的,其实是中间“型”。事实上,“低碳型动派”本就是一群性格特殊、追求个性的品质青年,传统化、平庸化、大众化的外观设计,并不能满足他们对潮流的向往,他们需要更加独树一帜的视觉体验。

在“低碳型动派”眼中,“型”字可译为车辆的造型。提起对汽车的造型设计,现代汽车在行业内一直是非常独到的,自“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正式取代“流体雕塑”后,北京现代旗下的多款产品都被赋予了过目不忘的造型,如今这套设计理念被应用到途胜L 混动上,视觉冲击力更为突出。

所谓“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简单来讲有些类似“国际象棋”;有别于传统车企擅长的“套娃”,每款车型都有独一无二的造型,象征着不同消费者的个性与需求;此外,还代表了现代汽车在设计领域的前瞻性,使产品矩阵形成统一的风格。

途胜L 混动在长轴距的基础上,尽可能的保持了车身比例的协调,配合“感性运动”的设计语言,带来更具辨识度的整车效果;尤其是车头造型,在“感性运动”的基础上,还融入“参数化”设计理念,由一片片黑色的菱形装饰,组成富有层次感的进气格栅,以此彰显途胜L 混动先锋前卫的特性。在如今千车一面的汽车市场中,途胜L 混动打破了同质化的束缚。

当然,低碳型动派”被牢牢吸引的不止于此,途胜L 混动的内饰以尼加拉大瀑布为设计灵感,提供更加立体的视觉效果。此外,摒弃传统复杂的造型,融入更多简约化元素,再嵌入各种智能化配备,这种恰到好处,正是“低碳型动派”在混动SUV领域所苦心追求的。

除了途胜L 混动,途胜家族还为更多“型动派”准备了与之匹配的车型。其中途胜L N line就是专门针对驾驶欲望更强烈的用户所打造,它继承了现代汽车高性能运动品牌N的赛道基因,配有同级颠覆性的运动套件和专属铭牌,造型独具一格,随时随地唤醒用户的驾驶激情。

全新平台赋能,让实力更“劲”一步

早在2008年,现代汽车就推出了第一代i-GMP平台,打开产品平台化的大门,至今i-GMP平台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基于现代汽车对i-GMP平台长达多年的研究与深耕下,成功实现对产品的持续赋能,建立了优秀的用户口碑。

传统混动车型虽然能保证行驶中的高效,但由于更多电子系统的介入,多方面干预了车辆在操控时候的表现,这恰恰也是“低碳型动派”在驾驶乐趣方面所追求的。

全新一代i-GMP平台在底盘与悬架方面进行了调整,它改变了前后悬架的几何结构,使车辆在操控中更加灵敏,提升车辆高速行驶、过弯时的稳定性;悬架的优化还提升了整体底盘的滤震性能,保证“低碳型动派”在驾乘时足够舒适。

此外,基于全新一代i-GMP平台打造的途胜L 混动在尺寸上也有明显的提升,2755mm的轴距在同级别产品中更有优势。全新一代i-GMP平台还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后备箱等诸多模块进行了优化,保证了车厢地板的平整度,极大提升了车内空间利用率;可以完全放平的后排座椅,能够将后备厢容积拓展至1904L,足够装下所有“低碳型动派”的露营装备。

最后,全新一代i-GMP平台在动静之中提供了最后一重守护。由于制造过程采用了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使得整体车身的强度更高,一旦发生碰撞事故,车身便会有效的分散因撞击带来的冲击力,大幅降低乘客受到的伤害;得益于新材料的优化,车辆的自重更低了,使“低碳型动派”能够享受更极致的燃油经济性。

途胜家族给到的惊喜还有很多,除了混动车型外,途胜家族还为“低碳型动派”提供了第五代 途胜L和途胜L N line。第五代 途胜L和途胜L N line均搭载1.5T发动机,配备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以根据发动机负荷的变化,对气门开启的总时长进行调整,从而提升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并降低污染物的排放量。

现在购买第五代 途胜L,还可享受2万元的综合优惠,官方指导价仅需14.58万元,从买车到用车,满足“低碳型动派”对梦想座驾的全部幻想。

写在最后:

途胜家族在今年完成换代后,又顺应时代潮流推出途胜L 混动,是北京现代对市场趋势的前瞻性,也是与用户需求的深度契合。作为北京现代入局混动SUV市场的首款车型,途胜L 混动的意义不仅着眼在开拓细分市场上,更是对品牌新能源矩阵的完善、品牌技术形象的放大。

依靠TMED HEV混动系统赋能,途胜L 混动实现了低碳与驾趣的完美结合,全面满足“低碳型动派”对梦想座驾的奢侈要求。在当前合资品牌混动领域被日系垄断的节奏下,途胜L 混动无疑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