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在抱歉,在2022年还能对抗特斯拉的,有且仅有比亚迪

2022年01月05日 17:22:07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比亚迪特斯拉都纷纷公布销量数据。比亚迪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车740,131辆,同比增长73.34%。新能源汽车销量达60万辆左右,同比暴增218%。而同时,2021年特斯拉全球销量同比增长约87.4%至936,000辆。在中国市场部分,特斯拉销量也在45万台左右。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新能源汽车已成比亚迪最重要销量担当,特斯拉年销量近百万中国区占一半:根据数据显示,比亚迪12月汽车销量为99112 辆,同比增长75.9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3945辆,同比增长225.73%。而全年来看,2021年1-12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740131辆,同比增长73.34%。其中2021年新能源乘用车为593745辆,同比增长231.6%。从趋势来看,比亚迪的新能源部分已经成为了核心主销担当。全年81%的销量占比,最近月份接近95%的销量占比,让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领军品牌”的成色更足了。

对于比亚迪最大的竞争对手而言,特斯的数据也非常好看。2021年全球总销量破93万辆,中国区市场销量约为45万辆左右。仅用一年就销量暴涨近一倍,不得不说特斯拉竞争力明显。不过尽管从终端售价来看,特斯拉的平均售价要比比亚迪高出近10万元左右,然而实际上不论是利润还是后续车型的可操作性而言,比亚迪的“混动”以及DM-i技术,相对于特斯拉更适合中国国情。不出意外,在2022年,比亚迪有望继续在国内市场碾压特斯拉

②:蔚小理销量公布纷纷逼近十万台成主流品牌,广汽埃安成仅剩的转型成功范本:同期,造车新势力的三巨头“蔚小理”也公布了销量数据。小鹏汽车累计交付98155辆,同比增长260%;蔚来汽车累计交付91429辆,同比增长109%;理想汽车累计交付90491辆,同比增长177%。和比亚迪一样,售价相对更低的小鹏成为销量最高的三巨头,倒也符合设定。而蔚小理共同迈入接近10万台年销量的门槛,算是正式在中国市场彻底立足成主流品牌了。

广汽埃安发布2021年12月汽车销量数据,该月终端销量为16675辆,同比增长119%,1-12月累计销售123660辆,同比增长119%。这意味着作为比亚迪之外唯一一个扎实做新能源汽车的传统车企,广汽埃安的转型是成功的。而其他的品牌,包括飞凡、威马以及哪吒,合计都不足10万台的销量水平。对于像是大众等刚刚以产品入局的传统车企,就更不用说销量了。

③:虽然补贴下滑但新能源市场在今年将会继续爆发,广州等主销城市或提供更多资源:日前,国家官宣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同时,《通知》还明确了,2022年12月31日之后上牌的新能源汽车,将不再销售补贴政策。这意味着,2022年将是新能源汽车享受补贴的最后1年。由于特斯拉仅剩一款Model 3还在补贴之列,现在开始国产部分车型也会更具有优势。一定量的补贴,意味着消费者今年会继续掀起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热潮。

日前,就在2021年年末,广州市还提出在2025年计划新能源汽车产能超200万辆,进入全国城市前三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过50%,保有量提升至80万辆、占汽车保有量比重超20%的目标和对应的政策支持。由此可推定,在一二线城市,即便是补贴下滑,但是利好消息更多,更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的增长。作为主销城市,你需要担心的就是订单的时间长久问题。

MiVo车库总结:

特斯拉能在中国市场一年卖出近45万台,仅次于比亚迪的60万台,可以说实力尽显。如果说2022年我们还将迎来包括小米汽车等等新入局的品牌,如果说蔚小理还能更进一步,这片市场肯定还有更大的噱头。但是我们知道,只要比亚迪的DM-i产能能够跟上,能在销量和质量上对抗特斯拉的,有且仅有比亚迪一家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