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十佳企业|“中国星”引领高端化,淦家阅促吉利转型

2022年01月05日 17:45: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对于吉利汽车旗下吉利品牌而言,虽然面临“缺芯”的困扰,但在高端产品上的大获成功,让吉利品牌在2021年仍可称为收获的一年。

01

关键词“敢为”

2022年伊始,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联合澎湃新闻推出时代肖像人物记录视频短片——“敢为,做时代的中国星”,传扬时代之声,让大众更好地感知和传递“敢为”精神。

在去年国庆节期间,吉利汽车为“中国星”系列首度提出“敢为”的价值主张,而此次再以“敢为”作为2022年新年关键词,更表明了吉利昂扬向上的精神。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吉利品牌先后投放了星越L、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ICON青鸾版、帝豪L等多款新车,并在多个领域挑战合资品牌。

当前,吉利汽车2021全年销量暂未公布,但截至11月,据新车交强险数据,吉利品牌累计销量约为92.8万辆,同比增长6.61%,跑赢大盘。

其中,吉利“中国星”高端系列,11月销量创历史新高达2.5万辆,其中星越L达1.1万辆,且有超9.3万辆的订单。已经连续9年蝉联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的吉利帝豪车型,累计销量目前已经超过333万辆。另据第三方数据统计,博越销量超20万辆,缤越销量近10万辆。

02

挑战合资领域

“市场不再完全以销量论成败,吉利汽车已经到了从数量竞争向质量竞争过渡的关键时刻。”对吉利正在发生的变化,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曾表示。

去年,吉利品牌最耀眼的成绩之一是在高端产品上的突破,并在合资品牌传统领地掀起风浪。

2021年7月,吉利星越L的上市,成功突破合资品牌天花板,该系列售价已上探到15-20万级的合资品牌的主战场。而自“中国星”系列推出后,目前总销量已超24万辆,其中有超过60%的选择高配车型,吉利品牌向上实现阶段性的成功。

林杰在星越L上市时曾表示,我们核心是要与合资品牌去竞争,做大做强中国品牌整体份额。“中国星”系列的成功也在实际上履行了吉利此前的承诺:实现中国品牌高端产品的大众化。

同时,吉利汽车集团针对未来混动市场将迎爆发的动向,在10月31日,正式推出雷神混动系统,并最先应用于吉利“中国星”系列上。

而在国内,两丰是混动市场的行业标杆,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占据了混动市场九成以上的份额。从吉利方面公布的数据上看,雷神混动NEDC油耗能低至3.6L/100km,比日系HEV低0.4-0.6L;发动机热效率43.32%,优于日系混合动力最高水平的41%。

“如果我们的核心技术数据、质量干不过混动标杆,就没有竞争力”,“我们发布的雷神智擎Hi·X拥有六大混动天花板技术。”面对竞争,林杰说道。

12月25日,吉利汽车宣布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开启预售,预售价17.37万元,名额限量2022个。据了解,当天仅用时8分21秒,所有名额的订金全部支付完毕。

03

新年重点仍是转型

日前,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新年致辞中表示,在2022年,吉利集团需要保持传统核心能力的优势,又要开创新的革命性,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紧围绕汽车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做强科技生态圈,打造企业持续竞争力,为用户创造超越期待的价值体验。

可见,吉利品牌新的一年工作重点仍将是电动化、智能化转型,而吉利的转型已在“智能吉利2025”战略以及全面推进战略实施的“九大龙湾行动”中有所披露。

此前,吉利官方在“智能吉利2025”战略中表示,根据计划,到2025年,吉利品牌将推出10款以上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主力车系全面智能化、新能源化,推出长续航串并联、可增程、可直驱、可电驱的雷神超级混动,PHEV纯电续航最高超200km。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则在前述视频中表示:吉利2022年已开启,敢做敢为的吉利踏上全新征途,在冲高路上全方位布局,从多个维度入手,为粉丝们提供不一样的“中国产品”,点亮自己,成为汽车市场的“明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