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G发布概念座舱 聊CES 2022最大车屏

2022年01月05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汽车一直是以交通代步工具的形象,在生活里为我们提供出行便利,可随着科技不断推进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对造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CES 2022展会上,LG发布了一款基于智能驾驶、以“Another Home”(直译:另一个家)为主题设计的Vision OMNIPOD移动概念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因为屏幕普遍存在的发热现象,使用了这么多、这么大的屏幕,座舱内部会不会热量过高,乘客会有被炙烤的感觉吗?如果有的话,乘客的舒适度肯定会大打折扣。

  假如在材料、工艺上去抑制散热问题,那么屏幕本身成本、散热成本叠加起来,还有后期的保养维护、寿命更换的成本,这些应该不是一笔小数目。综合来看,这些超大屏幕有种华而不实的感觉,量产的话估计很有难度。

汽车之家

当乘客坐到前排座椅上,座椅会自动向车辆的正前方旋转,同时还会向前移动一段距离,中控屏幕自动升起,两者结合便于乘客操控中控屏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有一点疑惑的是,为何后排左侧没有配备像右侧那样的座椅。难道是因为它的后方有收纳衣物的升降结构,或者设计师觉得一辆车只服务于一个人就够了?

汽车之家

既然是设计理念中有“家”这一元素,设计师应该多顾及下三口之家及更多人口的家庭。但联想到这是一款概念座舱,大胆夸张的设计并把某一方面做到极致,是概念车设计师常用的手段,以这个角度来看Vision OMNIPOD移动概念舱还是挺出色的。

写在最后:

Vision OMNIPOD移动概念舱的“车-家”互联设计理念符合当下的主流趋势,但多个大尺寸屏幕的使用,仿佛就是单纯为了炫技,说得难听些就是没有任何实用性。能够贴合“家”这一词汇的配置,除了收纳衣物用的升降结构外,也就只有AI虚拟人物模拟的生活场景了,就连座椅这一车辆上的基础舒适性配置,都未提前为一家人出行的场景去设计。

不过这毕竟不是量产车,当然不能用量产的眼光去看待它,放眼整个CES 2022展会中亮相的车型,Vision OMNIPOD移动概念舱在屏幕尺寸上应该很难找到对手。(图/文 汽车之家 李博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