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还是做供应商?索尼再发概念车型,加速电动汽车商业化进程

2022年01月05日 18:1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索尼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了全新Vision-S 02概念车,这是一款SUV车型。索尼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宣布将在2022年春季成立索尼出行公司(Sony Mobility),以推动该公司电动汽车商业化进程。

吉田宪一郎表示,Vision-S 02基于安全性、适应性和娱乐性开发的,安全是索尼创造舒适出行体验的首要人物。为了保证安全性,Vision-S 02车身共安装了40个传感器装置。

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索尼再次展出了其Vision-S轿车原型车。Vision-S轿车是索尼在CES 2020展前发布会上正式亮相的首款概念电动车。

资料显示,Vision-S轿车由索尼联合包括英伟达、高通、采埃孚、博世、黑莓、QNX、马牌、本特勒、麦格纳等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打造。车辆内置CMOS、TOF等40个传感器,他们的作用是探测车内车外的人和物体,并提供高级驾驶支持。

索尼方面曾表示,通过大量传感器,这款概念车的感知能力甚至超过了人眼。在索尼的理论下,新发布的Vision-S SUV概念车拥有数量同样多的传感装置,感知能力同样达到“超过人眼”的水平。

根据最新消息,索尼Vision-S首款概念车目前已进入路试阶段。2020年上半年,这款车曾被曝在欧洲道路上进行测试。

吉田宪一郎说道:“在展示了 Vision-S 之后,我们感受到了外界的兴奋之情,这确实鼓励我们进一步考虑如何将创意和技术用于改变人们的出行体验”。

两年前在Vision-S轿车发布后,负责Vision-S项目的项目总监川上泉曾表示,索尼不会成为汽车制造商,而是成为汽车转型的催化剂。汽车正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索尼希望通过Vision-S项目向业界展示公司对汽车智能化的贡献。

不过,从索尼目前的举动看,这家大型综合跨国公司在汽车领域的布局或许与汽车制造脱不开干系。

据了解,索尼将于4月份对旗下电动汽车进行5G道路测试。吉田宪一郎称,我们将为车辆搭载5G技术,这种车载系统可以在云和云之间实现高速、大容量和低延迟的连接。

这位索尼掌门人同时介绍了索尼在打造智能汽车方面的优势,他表示,适应性方面,我们的智能网联技术能够使我们开发出一款不断升级的智能汽车,这使得每位用户都能够获得定制化服务。娱乐方面,索尼预计会提供一款搭载先进游戏和音频设备的汽车以满足乘客的娱乐需求,并且这款车的设计不会让乘客分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