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的时候信誓旦旦,扬言要干掉Model 3,到最后没一个能打?

2022年01月05日 18:54: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25万级新能源轿车领域里,特斯拉Model 3一直是标杆一样的存在。较为实在的续航、强劲的加速、以及出色的辅助驾驶能力等,都让它在新能源领域出尽了风头。

而近日,特斯拉公布其2021全年“成绩单”:2021年累计生产约93.04万辆汽车,全年累计交付近93.62万辆汽车;其中Model 3和Model Y的产量为906032辆,交付量达911208辆。

看着Model 3卖得那么好(月均2万+),很多新推出的车型都目标放在它身上,叫嚣要做它的“最强对手”。口号倒是喊得挺响的,但这些“最强对手”的实际情况究竟是怎样呢?今天,疆哥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那些对标Model 3车型的生存现状。

1

比亚迪

指导售价:20.98-27.95万

状态:月均万台

在一众号称Model 3最强对手的车型当中,比亚迪汉应该算是混得最好的,月均销量基本都保持在万台以上。虽然和Model 3的月均2万比起来,差距还是有些大。但靠着DM和EV两种动力、刀盘电池、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符合国人审美需求的大气外观,比亚迪汉还是在这个级别站稳了脚跟。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之后,比亚迪还会把超级混动系统DM-i,也搭载在比亚迪汉身上。届时靠着实惠与省油兼具的DM-i,比亚迪汉说不定真的有机会把Model 3拉下马,关键要看汉 DM-i会怎样定价了。

2

小鹏P7

指导售价:21.99-40.99万

状态:月均五千台

如果说比亚迪汉走的是以大欺小路线,那小鹏P7用的应该就是正面硬刚策略了。虽说小鹏P7的起售价格是比Model 3低了些,但就定位(都是中型轿车)、性能(零百加速差距1秒不到)、自动驾驶能力来看,两台车绝对可以放在一起相提并论。

去年12月,小鹏P7交付7,459台,全年累计交付60569台,占全年总交付量的62%。尽管和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还有差距,但P7乃至小鹏,都还只是初出茅庐,潜力还很大。后续如果能扩大品牌影响力,给车子加入更多特色的话,未尝不能与特斯拉抗衡。

3

极氪001

指导售价:29.90-36.00万

状态:已爆单,目前月交付两千五百台左右

虽然极氪是今年下半年才正式发布的一个新品牌,001也只是它推出的第一款车,但是它的热度,还是非常高的。3.8秒破百的加速、700公里的超长续航、无框车门的酷炫造型等等,都吸引着一大批年轻消费者。尽管极氪001并未正面说过要吊打Model 3,但就它那针对Model 3而来的更强功能设计,还是能明显体现出它的想法的。

而也是靠着这些出色的产品力,极氪001上市就订单爆表。爆单是好事,但后续随之而来的价格、电机、天窗等一些列问题,却又让它再次陷入争议当中,以至于车子后续口碑、热度都有所下降。不知道,后续极氪能否处理好这些争议和风波呢?

4

极狐阿尔法S(ARCFOX αS)

指导售价:25.19-34.49万

状态:月均两百台

在4月份极狐阿尔法S曝出那惊艳的自动驾驶视频时,很多人都觉得特斯拉Model 3终于遇到对手了。而阿尔法S还拥有麦格纳出品的底盘、七百多公里的续航,不少人都认为Model 3真正的对手来了。

但可惜的是,阿尔法S并没有火起来——月均销量只有两百台左右。疆哥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因为自动驾驶视频宣传的“华为HI版”阿尔法S,迟迟没有正式推出;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那受北汽拖累的名气有些撑不起它的售价。尽管后续阿尔法S与比亚迪汉碰撞视频为它挽回的些许声量,但令人遗憾的是,这并不能打动消费者掏钱买单。

5

极星2 (Polestar 2)

指导售价:25.28-46.00万

状态:月销数十台

在众多叫嚣Model 3的车型当中,来自沃尔沃电动品牌-极星的极星 2,应该算得上是放最狠的话,挨最毒的打的代表了。在刚推出时,不少人觉得在有豪华光环加持之后,单论豪华血统,极星 2就已经能赢Model 3好几条街了。

彼时,沃尔沃应该也是这样想的,而车评人试了之后,更是纷纷为它打call。然而想象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对于新能源,消费者并不关注血统,反而更关注实打实的价格(即便某些地方它狂降17万,价格对比Model3也是没明显优势)、尺寸、性能、驾乘体验等。

而这些,全都不是极星 2的优势(即便是拿顶配极星2去和Model 3比)。嘴上无敌,实际却是被全面吊打,极星2自然也就连月销三位数都破不了了。

小结

目前来看,比亚迪汉、小鹏P7以及极氪001,算得上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最强对手。尽管就销量数据而言,它们都跟特斯拉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从产品实力角度来看,它们还是可圈可点的,都有自己独特的卖点。

而且这些国产新秀的出现,也给特斯拉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让它不敢太过放肆。所以对于这些敢于挑战标杆的车型,疆哥觉得,还是应该予以一定支持。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股比的放开,以及合资品牌的跟进,相信后续会有更多的实力选手出现。届时,Model 3还能否作为“领头羊”?而这5款车又有没有机会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上述车型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