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新车盘点:运动感拿捏到位,合资运动型A级车得看这几款

2022年01月05日 20:10: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要说近年来汽车圈新产品的设计潮流,毫无疑问是年轻化、运动化。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就有这么几款主打年轻运动的A级轿车上市。不同于年度小改款之类的小打小闹,这几款新车可谓是全面蜕变,将年轻运动的设计理念融入了骨髓。并且,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口碑和品质都不错的合资品牌,一起来看看是哪四款新车吧。

全新A3:操控感提升明显

全新奥迪A3推出了标轴版和长轴版两种车型,其中两厢车型均为标轴,而三厢车型均为长轴。我们以更运动的两厢版为例,其前唇两侧有更大尺寸的运动化导流器造型的饰板,运动感很强,标轴(2630毫米)和两厢造型带来了更紧凑的车身,使其具备了小钢炮般的既视感。20.31-24.97万元的指导价加上1.5-3万元的终端优惠,在豪华品牌入门车里算是合理价位。

全新A3的内饰变化也堪称颠覆,整个内饰的具有极强的层次感和科技感,中控屏略微偏向驾驶者,能很好的营造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操控氛围。同时各处的做工用料也都严丝合缝,处于同级顶级。动态方面,1.4T+7速双离合的组合账面数据150马力/250牛·米,虽然数据不抢眼,但实际动力在全速域加速表现都非常不错,底盘高级感相比前代明显提升,此前被诟病的转向手感发“虚”问题也基本上得以解决,操控感提升明显。

明锐PRO:性价比其实很高

提起斯柯达明锐,大家的印象一定是那位好好先生,实用但低调,和时尚、运动等词似乎完全搭不上边。但这一刻板印象已经被全新明锐PRO给打破了,全系标配的RS套件直接将其运动感拉满。新车依然沿用了斯柯达掀背车的优良传统,除了看起来尾部更运动外,实用性也有很好的保障。12.49-15.79万元的指导价,还有0.5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对比同平台的奥迪A3不失为一个性价比之选。

明锐PRO的内饰相比老款可谓是脱胎换骨的变化,保时捷同款“小鸡腿”电子档杆,悬浮式中控设计充满层次感,加上大众集团的上乘做工,质感很棒。2730毫米轴距带来的车内空间非常宽敞,妥妥的A+级表现。动态方面,依然是我们熟悉的1.4T+7速双离合的组合,150马力/250牛·米的输出放在A级车上非常合适,动力迅猛且油耗水平很低,底盘调校也与更高级的奥迪A3十分相似,堪称同级性价比之王。

思域:动力内饰全面提升

第十一代思域的前脸相比第十代明显会更加扁平化,平直的线条和造型犀利的“L”型LED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相比前代车型少了几分躁动,多了几分沉稳。下唇两侧雾灯区域采用了运动化套件,加上运动版车型全车的黑化套件,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11.99-16.99万元的价格对比老款也并未明显上涨,可谓是加量不加价。

内饰方面,相比前代可谓是彻底的进化。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出风口设计,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拉伸车内视觉宽度,并提升内饰的豪华感。2735毫米的轴距可以提供相当客观的后排空间,当然这对空间大师本田来说并不算难事。动态方面,全系1.5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分别输出129马力/182马力,高功率车型的扭矩更是达到了240牛·米,进步明显。圈哥试驾过新思域,整车在噪音控制上明显有提升,底盘质感也更加高级。

型格:全系高功率还有手动挡

型格其实就是本田双车战略中思域的兄弟车型,两车共享了绝大部分技术,但在细节处仍有明显区别。外形方面,型格的扁平化设计更极致,大灯更加狭长,侧围和前铲设计也更加立体,可以说具备更强的运动感。12.99-16.69万元的指导价对于全系高功率1.5T的型格来说倒也比较合理。

内饰方面与思域一样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也都配备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在互联配置上算是追平了主流水平。轴距与思域相同均为2735毫米,空间也几乎一致,但动力系统上,却有很大区别。型格全系标配1.5T高功率发动机,182马力/240牛·米的输出同级一流,并且型格还提供了更具驾驶乐趣的6速手动挡车型,这无疑对追求更纯粹驾驶感或者有改装需求的用户具有更强的吸引力。

观点:2021年上市的全新运动型合资A级轿车的确都进行了由内而外的蜕变,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年轻化、运动化潮流注定是大趋势。全新奥迪A3凭借成熟的动力总成和出色的内外饰质感进一步站稳了脚跟,而与全新奥迪A3同平台,并共享三大件的明锐PRO则是一个性价比之选。本田的思域与型格则在运动和更运动中找到了差异化的市场,可以说这四款车都具备稳定的品质和各自的优势,按需选择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