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交规来了!4月1日起,超速20%以内不扣分

2022年01月05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修订后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审议通过,将于2022年4月1日起施行。

其中,违法记分有所调整,以前的小车超速扣分值12、6、3、2、1,现在调整后变为了12、9、6、3、1。而以前超速50%以上是要扣12分、20%-50%扣6分、20%以下扣3分,而调整后主要针对高速快速路级普通道路进行了区分。普通道路的扣分进行了下调:超速50%以上扣6分、20%以下不扣分,并且高速上超速20%以下也不扣分。

值得关注的是,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从12分降为9分;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从3分降为1分;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从2分升为3分。而交通违法行为情节轻微,给予警告处罚的,免予记分。

此外,新规推行了学法减分的措施。对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且经考试合格,或者参加公安交管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符合扣减记分条件的驾驶员,可以从已累积记分中扣减记分,一个记分周期内最高可扣减6分。

同时,交警部门在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肇事致人伤亡后逃逸、使用伪造变造牌证等严重妨碍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管理力度的前提下,降低了部分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删除了驾车未放置检验标志、保险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记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