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 锐放开启预售 历经12代革新升级的卡罗拉为市场带来哪些启示?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1月05日 22:3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12月24日对于关注一汽丰田卡罗拉的车迷来说是一个十分激动的时刻。这一天,一汽丰田卡罗拉 锐放全面启动预售,并且全国用户可在各地4S店进行预订。

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一汽丰田4S店内,这几日是分外忙碌。据店内销售负责人小李透露,不少用户选择进店或者线上咨询的方式来了解关于卡罗拉 锐放最新预售政策等情况。其中不少消费者都是属于老客户置换,此外,新客户中90后占比达到了五成以上。

卡罗拉在中国家轿市场深耕18年,获得了近500万用户的支持信赖。此次卡罗拉 锐放是传承了卡罗拉“全球第一家轿”的荣耀与口碑,首次将SUV的全能魅力融入其中,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一款全球化新型SUV车型,已经成功引了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极大兴趣。

一款经历12代革新升级的车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每年有近千款新车型宣布上市。在这些层出不穷的新车型中,总有车型成为市场和行业的永恒焦点,其中就包括一汽丰田卡罗拉车型。

第一代卡罗拉于1966年在日本发布,这一年也是汽车工业在日本蓬勃发展的一年。在进入市场之初,卡罗拉的口号为“市场最需要的汽车——把丰田技术的全部精华展现给世界”,自此卡罗拉凭借超高性价比开启了“家用车元年”。

第二代卡罗拉为日本汽车业的迅速发展起到了强劲的推动作用。于是卡罗拉的产量急速增加,成为当年全球销量增速最快的家轿车型。

第三代卡罗拉凭借安全与舒适性,以单一车种的生产量夺得世界第一,被人冠以“全球畅销车型”。此后,卡罗拉不断在发动机和车型级别上进行迭代升级,在安全性与动力燃油经济性方面不断刷新自我。

第九代卡罗拉是首款引入中国市场的一代,在中国上市名为“Coralla花冠”,凭借低油耗、安全、舒适等特点一炮而红。新车抛开之前的架构进行了从内而外重新设计,全新底盘、动力系统,标配VVT-I,率先配备TRC和VSC,全新GOA高刚性车身,内部空间大幅提升,更现代更年轻。

2006年,第十代卡罗拉在中国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这也是卡罗拉首次选在海外市场上市。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消费需求差异化,一汽丰田战略性地保留了第九代卡罗拉,实现花冠和卡罗拉两代同时销售。在动力版本上,第十代卡罗拉也遵从了中国汽车市场多元化的原则。一汽丰田生产的卡罗拉搭载有1.6L、1.8L两款发动机,并且匹配了5MT、6MT、CVT、4AT四款变速箱。同时,这一代卡罗拉也遵从了极为苛刻的安全性,匹配在不同的售价区间,有着极为强大的竞争力。

如今,随着卡罗拉 锐放的预售开启,意味着卡罗拉将进化为新的形态,投放于市场。卡罗拉 锐放定位于“万众优选多功能都市SUV”,外观设计更具张力,更加精致动感,不难看出,年轻化的潮流在丰田车系中已全面展开。

卡罗拉为何能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卡罗拉历经55年的发展,畅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销售达到5000万台。在中国市场方面,卡罗拉深耕家轿市场18年,累计销售达500万辆。可以说,市场和消费者对于卡罗拉是高度肯定和认可的。

对于卡罗拉为何能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在行业分析人士看来,卡罗拉连续12代的不断革新就是最好的答案。作为发展超半个世纪的车型,经历12代推陈出新,平均每4.5年就推出一款新车型,这种推新的频率在行业内来说也是非常快的,紧跟消费趋势发展步伐。

最新的卡罗拉 锐放车型正是创新进阶的产物,它基于丰田TNGA架构,具备三大硬实力,给用户带来更高级的车生活享受。

首先在越级空间方面为用户带来了期待,卡罗拉 锐放拥有超越同级的大尺寸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60mm*1825mm*1620mm,轴距达到2640mm,打造出宽适的乘坐空间和极强的储物能力。

其中,前后排头部空间非常富裕,身高180cm驾乘者坐进车内,空间绰绰有余,体感较为舒适;后排车窗透光面积大、视野更加开阔,长距离乘坐更加通透。另外,卡罗拉 锐放的行李箱容积达438L,同时搭配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满足更多装载需求。且行李箱采用了科学的离地高度设计,配合电动后尾门(可自由设置后备箱尾门的开启角度),并且可以脚踢式开启,提升了便利性。即使是女性用户也可以轻松提放行李,这对于热衷于外出旅游的人群来说贴心十足。

对于安全方面,卡罗拉 锐放更是做到了极致,全系标配丰田TSS2.0智行安全系统,最大化主动降低可能发生的危险。该系统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含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含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含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可降低事故发生几率,让行车更加安全。面对现在复杂的交通,密集的车辆,这一系列配置无疑会让安全性更高,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是不可或缺的“最强管家”。

卡罗拉 锐放全系还标配7个SRS空气囊,并采用高刚性车身等设计,尽可能减少发生碰撞后的车内乘员受到的伤害,主被动安全双管齐下,卡罗拉 锐放将为用户提供超越五星安全的全方位保障,为用户赋予安全加分,安心加分的体验。

此外,卡罗拉 锐放全系标配丰田智行互联,涵盖远程空调、远程寻车、疏忽提醒(含远程锁车)、远程诊断、礼宾服务、紧急救援(安全气囊联动)、被盗追踪(含远程启动限制)、智能驾驶评分、健康报告、车况查询。这不仅为日常行车带来了便利性,也让安全再加分。

当然,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除了要求空间、安全、设计等外在因素外,最值得考量的便是车辆的驾驶操控性能。卡罗拉历经12代的革新,动力性能作为重要升级指标,这在卡罗拉 锐放车型上也有所体现。

卡罗拉 锐放不仅是卡罗拉系列的首款SUV车型,还是该系列中首次引入2.0L发动机的车型,匹配的是CVT变速器,动力表现非常出色,带来超越同级的加速性能。而在释放速度与激情的同时,它还传承了卡罗拉一贯的燃油经济性,其百公里油耗仅5.8L,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这个数字绝对是非常优秀的,充分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出行经济性的考量,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自驾游玩,极高的燃油经济性都让车主用车更加安心,这无疑为他们带来了“经济安全感”。

此外,卡罗拉 锐放基于TNGA的高刚性车身、悬架及轮距优化调整,有极强的车身稳定性,能够给予驾驶者全场景下,不同于常规SUV的顺滑驾驶质感。驾驭随心,掌控自如,更有乐趣。

可以说,卡罗拉 锐放以越级空间、智享安全、灵动驾控等三大领域为关键抓手,牢牢把握住了当下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需求,加上超半个世纪的品牌技术背书,卡罗拉 锐放真正的切中用户的消费痛点。

卡罗拉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带来的惊喜:从产品到家族

梳理卡罗拉发展历史发现,自上世纪60年代初代卡罗拉问世以来,每代卡罗拉都是切中时下消费痛点,如第三代卡罗拉的小排量技术出现,为的是应对全球石油危机等等。如今,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12代卡罗拉车型的革新升级,卡罗拉已经从过去单一的车型名称向卡罗拉家族转变,在卡罗拉家族里不仅有轿车车型还有SUV车型,动力也是涵盖燃油车以及双擎混动等技术路线。

对于“产品到家族”的转变,一位汽车营销专家在接受汽车预言家采访时表示,这是车企长期战略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反映出车企所具备的长期运维能力。一款车型从最初的单一名称到实现家族的转变可以不断巩固强化该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持久影响力,并且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多样化需求。对于车企本身的市占率以及美誉度方面都将是积极影响。其中卡罗拉入华18年以来,积累近500万用户的信赖和支持,这对于卡罗拉来说是一笔不可忽视的财富。

而卡罗拉 锐放此时到来,是丰田面向未来,打造全系列乘用汽车的一种“全新思路”,是立足于“为客户打造更好的汽车”的初衷。

对于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来说,卡罗拉 锐放读懂了用户的痛点,同时也回应了用户的期待。并且不断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带来多样化惊喜,随着该车型接下来的正式上市,在500万既有的用户基盘下,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