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8为啥卖不过宝马7系、奔驰S级?开门的那一刻就懂了!

2022年01月06日 07:06: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如果说在豪华中型车、中大型车领域,还有个别二线豪华品牌敢叫板奔驰宝马奥迪,那么在豪华大型车领域,几乎就是奔驰宝马奥迪这“三驾马车”的独角戏了。旗舰轿车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瓜分了百万级轿车市场,除了更高端的保时捷帕拉梅拉,很难找到有力的竞争对手。

不过虽然习惯性把“78S”放在一起,但奥迪A8更多是“打酱油”的角色,至少在销量上远不如奔驰S级、宝马7系。明明奥迪A8门槛更低,售价更便宜,并且入门级动力总成也更厚道,3.0T V6+8AT 48V轻混,总比奔驰S级2.5T L6+9AT 48V轻混,宝马7系2.0T L4+8AT有诚意多了吧!可为啥奥迪A8销量反而不如奔驰S级、宝马7系

这就涉及到一个消费需求,以及这个级别应该突出的产品力。在最重要的两点上,奥迪A8显然不如两个老大哥会做事。

所谓消费需求,就是不同级别、阶层、层次、圈层等的需求。试问都买豪华大型车了,难道仅仅是为了家用代步?

可以这样说,不管是有雄厚的经济实力还是打肿脸充胖子,选择百万豪车,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许商务接待或充门面的潜在需求。因此一定要体现“豪”,不管是开出去的气场,还是坐到车内的氛围,都要让人眼前一亮。

当我们把3台车放在一起时,差距不要太明显!

奥迪A8从头到尾都就是一台放大版的A6L,进入到车内也没有明显的升级,如果不懂车甚至就会以为是台A6L。

反观奔驰S级,外观比E级更加精致有细节,进入到车内,豪华氛围感扑面而来,那种强烈的尊贵气息很容易分辨出是一台百万级旗舰轿车。同样,宝马7系也是如此,双肾格栅面积更大,看上去更唬人更嚣张,车内设计虽然与5系略微相似,但用料和细节还是能轻易区分出这台车价值不菲。

此外,在高阶产品的表现方面,奥迪A8也不如奔驰S级、宝马7系“后劲十足”。查看配置清单可以发现,奥迪A8最高级在售产品为60 TFSI尊贵型典藏版,官方指导价197.18万元,搭载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宝马7系不仅有2.0T、3.0T主力版本,还有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6.6T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M760Li xDrive V12 耀影特别版官方指导价更是高达261.2万元。

至于“老大哥”奔驰S级,直接上升到迈巴赫S 580 4MATIC,官方指导价238.8万元,这还没完,终端提车还要加40万元-60万元不等!此外还能顶到最贵S 680版本,同样也是V12!

也许是看到了自己在高阶车型上后劲不足,奥迪A8即将带来更加豪华的A8L Horch(霍希)版本,业内外人士已经把新车视为迈巴赫S级的有力竞争对手。

总而言之,目前奥迪A8因为太像“放大版A6”,不仅导致其售价大幅度跳水,销量也不忍直视。恶性循环,相传卖一台亏一台,却因为旗舰轿车的身份,不得不打掉牙往肚子里咽。你认为奥迪A8比宝马7系奔驰S级有哪些优势或不足?未来A8L Horch版本会不会给奥迪A8带来更多转机?评论区告诉我!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