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宏光MINI EV仅一字之差,这款东风MINI EV,说不是山寨你会信?

2022年01月06日 08:23:01
分享到:

在几年之前,国内电动车市场也曾掀起一股“小车潮”,一些厂商推出一系列尺寸很小的微型电动车产品,但是由于当时的市场并不成熟,这些微型电动车大多昙花一现,这也导致在一段时间里,很少有厂商愿意继续触碰这一类小型电动车产品。直到五菱宏光MINI EV以2.88万元起的超低价格进入国内电动车市场,让这个已经被很多厂商放弃的细分市场再次焕发生机。自上市以来,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持续优秀,2021年10月份,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高达47834辆,位列国内轿车市场单月销量第一!

在国内市场,一种新的业态产生,或者一款产品成为爆款,定然会不可避免地遭遇“复制”,说得好听一点,叫做业态趋同,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山寨!因此我们看到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大火之后,国内电动车市场便再度掀起一波微型电动车的小热潮,很多厂商“闻风而动”推出了尺寸、价格、续航都向五菱宏光MINI EV看齐,或者超越这款车的微型电动车产品,不过从市场层面来看,无一例外都没有办法和五菱宏光MINI EV相提并论,五菱宏光MINI EV始终都是这个级别、价位的产品和销量标杆!

虽然很多国内厂商都选择了进军微型电动车市场,但是总有一些厂商会玩“过火”!当然很多向标杆产品、厂商进行“学习”的过程,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山寨”、抄袭!

日前,东风小康官方公布了一组风光MINI EV的新车官图,该车型定位于微型电动车产品。如果光看车型命名的话,的确会让人有一种“错觉”,那就是确定不是东风小康官方表述失误,将车型命名给写错了!因为这款同为微型电动车的风光MINI EV和我们熟知的宏光MINI EV,在车型命名上,也只有一字之差!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就不得不让我们怀疑,这款车是不是有抄袭之嫌!

那么回到产品本身,风光MINI EV的外观设计和很多微型电动车一样,在整体造型上和五菱宏光MINI EV也比较相似,当然在这一点上,倒也没多大碍,因为其实到了这种尺寸的产品上,设计师真正能够发挥的空间并不是很大,而在细节方面,风光MINI EV和宏光MINI EV是有所不同的!

风光MINI EV的长宽高尺寸为2995/1495/1640mm,轴距为1960mm,并且提供了白色、粉色、绿色、蓝色等配色方案可供消费者选择。

而到了车内,如果不看车标,是很难将宏光MINI EV和风光MINI EV两款车完全分清的,因为不管是前排的整体布局,还是仪表盘的造型,甚至连杯架的位置、换挡旋钮的位置,不能说一模一样,但是相似度极高,按照先来后到的道路,很显然,是风光MINI EV“山寨”了宏光MINI EV的内饰设计,这一点大家一看图片就能明白!

所以我们一开始看到风光MINI EV这款新车的时候,首先一个强烈预感就是这款车可能是一款山寨车,原因很简单,汉字那么多,英语单词那么多,为什么东风小康这款微型电动车的名字一定就要叫风光MINI EV?难道就没有其他的名字可取了吗?显然并不是因为可取的汉字和英文单词不够用,而是东风小康刻意在命名上贴近宏光MINI EV!而看到这款车的外观大体造型和内饰之后,基本上就可以确定,这是一款充满山寨气息的微型电动车产品。当然目前这款车还没有上市,价格也没有公布,等到这款车型正式上市的时候,详细产品参数公布,我们也才能看清这款车的真实成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