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五万以内,这几款运动轿车很能打,颜值也很顶

2022年01月06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随着时代的进步,汽车设计语言一直在不断更迭,现如今,强调年轻运动成为了众多车企的共识。只要十五万左右,就能拥有一款外观出色,富有驾驶乐趣的运动轿车。我从德系、日系、美系三大派系中各找来了一款代表车型,或许可以作为选购车辆的参考。

德系代表:一汽大众速腾

速腾成名时间很早,算是A+级细分市场的元老车型之一。现款速腾的车长达到了4753mm,车身高度只有1462mm,看上去比较修长,配合分布在引擎盖、侧面的平直线条,具有较强的运动感。进气格栅虽然是常规的横条幅镀铬样式,搭配一体式LED灯组,前脸显得比较大气。

大众的内饰设计或许有些让人容易产生审美疲劳,但是速腾的材质用料比较出色,全系标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除了顶配使用了Alcantara混搭风格,其余车型均为真皮材质。内饰整体的质感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仪表盘是8英寸液晶显示屏,顶配车型则升级成10.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科技感也有所体现。8英寸或9.2英寸的中控触摸屏支持多种手机互联功能,并且支持车联网功能,实用性不错。值得一提的是,速腾的轴距达到了2731mm,车内乘坐空间比较出色。

速腾共有1.2T和1.4T两种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如果对动力没有过高要求,1.2T就能满足日常使用,但是个人更推荐1.4T版本,搭配7挡干式双离合,换挡干脆利落,加上前后双独立悬架的有力支撑,可以带来更加出色操控表现。

美系代表: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德系和日系合资品牌的强势,让美系品牌如坐针毡,增配降价已成常态。别克威朗目前在售车型为威朗Pro和带有运动外观套件的威朗Pro GS,全系均有2万左右的优惠。威朗Pro GS的外观相较于普通版车型采用了熏黑风格的中网,前包围也更加偏向运动化。轮毂和车顶都经过黑化处理,卡钳被喷涂成红色,运动氛围比较浓厚。

除了入门版车型以外,威朗其余版本均配备了双10.25英寸的连体屏,只不过倒梯形的外观轮廓或许会对驾驶员的视线有些许影响。其余部分亮点不多,设计和座椅材质用料算是中规中矩,中高配车型使用了真皮方向盘,档次感有所提高。2700mm的轴距带来了比较出色的车内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属于中上水平。

威朗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4马力,在同等排量的发动机中表现比较出色,匹配CVT变速箱,官方宣称零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7.7秒,实力不容小视。除此之外,威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L左右,燃油经济性表现不错。

日系代表:广汽本田型格

广汽本田型格是2021年年底的重磅新车之一,本田在“双车战略”中擅长差异化设计,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两者有着比较接近的体型,但是细节之处又有明显差异。型格和思域都取消了曾经标志性的巨大镀铬装饰,黑化的中网与大灯融为一体,具有较强的层次感,型格的中网面积更小,似乎有意在掩饰自身的运动属性。侧面贯穿全车的腰线以及逐渐上扬的裙边,颇有几分雅阁的风范。小鸭尾加上狭长的尾灯塑造出动感的车尾造型,外观不张扬但是又具有出色的运动氛围,这就是型格吸引人的地方。

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是中控台上贯穿式的六边形网格装饰,出风口隐藏在其后,比较有新意,就是有点担心积灰方不方便清理。除了入门的两款车型以外,其余车型均使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质感有所提升。9英寸的中控屏幕旁边还加入了便捷按钮,看上去有点像曾经的黑白电视机。整体内饰风格比较简洁,无意营造豪华感,但是设计感丝毫不差。型格的车长达到了4689mm,轴距达到了2735mm,车内空间表现比较出色,兼顾家用性。

动力方面,型格全系采用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182马力,与之匹配的除了传统的CVT变速箱以外还有车迷们最为期待的6挡手动变速箱,对手动爱好者们来说是巨大利好消息,但是城市交通日渐拥堵,真正愿意去接纳手动挡的车主有多少?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写在最后

外观运动,动力强劲,空间还要能够兼顾家用,消费者们对于车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再局限于价格便宜、经久耐用。以上三款车型分别代表了不同汽车派系对于市场趋势的理解,在十五万左右的价格区间,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们的需求。速腾将在今年上市中期改款车型,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竞争力,威朗则拿出了诚意满满的价格优惠,型格则是极具潜力的新秀,以上三款车型是否符合你的期望?哪一款是你最中意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