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黑科技傍身,LX Plus“智行千里”为埃安品牌再加速

2022年01月06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1年初,一场关于纯电汽车续航超1000公里的争议还历历在目,当时蔚来、智己和埃安纷纷提出自己已经实现,但是当时在外界看来更多是资本作祟,落地才是关键。尤其是针对固态电池,不少技术专家也提出,真正落地商业化还需要一段时间。

而一年后,作为当时“1000公里事件”主角之一的埃安,却率先将产品落地,AION LX Plus携三大黑科技正式上市,让“月充车”成为现实,这背后究竟有何奥秘呢?

初心和实力

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表示:“让每一位用户创造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是广汽埃安的初心和使命。”也正是基于这种理念,广汽埃安从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打造最新的技术体验。

而对于纯电动车而言,续航一直都是消费痛点,尤其是在冬季,有调研数据显示65.38%的新能源汽车在低温环境下的续驶里程保持率处于52.8%-67.2%左右,对于消费者来说,打了5折的续航里程无疑会增加用车焦虑。因此,对于车企来说,续航里程和续航缩水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1月5日,广汽埃安推出了AION LX Plus,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8.66万-45.96万元,这款集合了全球首款1008km超长续航、首款搭载3个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和百公里加速2.9秒三大黑科技,专为“痛点”而来。

其中,在续航问题上,广汽埃安并没有使用业内认为商业化暂有难度的固态电池,而是应用独家自研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可实现1008公里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据介绍,该技术是广汽经过5年秘密攻关成功研发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近50项。AION LX Plus电池整包采用高集成整包设计,整包能量密度达到205Wh/kg以上,实现144.4kWh电池电量,同时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在电池包轻量化方面实现了大幅提升。最为关键的是,海绵硅负极电芯低温性能优异,-20°C容量保持率达到92%,保障了冬季续航里程。

除了续航问题外,在智能化上,广汽埃安直接为AION LX Plus搭载上3个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配合35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和高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AION LX Plus可实现同级独有的城市NDA智能领航辅助驾驶功能,实现高速、市区全场景覆盖,这无疑让埃安在自动驾驶的争夺战上又领先了一步。

而广汽埃安自研的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体积减少30%,重量减轻25%,实现2.9秒破百。

肖勇表示:“作为AION家族的最新旗舰力作,AION LX Plus是在埃安品牌持续向上的阶段下,全面Plus的一款全新车型。”

产品Plus助推品牌向上

实际上,自从品牌独立运营一年以来,广汽埃安不断加速创新突破,赋能产品全面升级,从AION Y、AION S Plus、AION V Plus再到AION LX Plus,广汽埃安在一年内完成全系产品更新和Plus化,在行业内打造出了“埃安现象”。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疫情反复、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广汽埃安更是突破12万辆销量大关,超额完成年销10万辆目标。

按照广汽集团的总体计划,2025年其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50%、2030年全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而作为广汽集团新能源业务最重要的载体,广汽埃安将承担广汽集团新能源战略目标中纯电产品目标的实现。因此,为了保证埃安板块的健康发展,2021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对外宣布,埃安将在2022年全面完成混改,并择机上市。

这一消息公开发布后没几天,广汽集团就发布公告称,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将承接广汽研究院纯电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人员并实施内部资产重组,本次内部资产重组为广汽埃安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基础工作。广汽集团表示,后续广汽埃安将进一步推进员工持股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搭建独立资本市场平台和市场化激励机制,促进集团和广汽埃安的可持续发展。

可以说,在政策、资本、科技的多重驱动下,广汽埃安正在从快速发展转向“高速 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而此次上市的AION LX Plus无疑是其品牌向上的重要代表。正如肖勇所说,AION LX Plus的上市,代表了当今EV和ICV的领先科技,开启了智能纯电动汽车的新纪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