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兵不血刃就能收台?美专家突然提统一“最佳选项”,大陆无需出手

2022年01月06日 10:4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美关系之所以在这几年出现严重冲突,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国不断对民进党当局进行错误暗示,这就让蔡英文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损害两岸和平发展,同时也严重影响到中美关系往来。最近,美国一些智囊人士就对未来两岸关系进行展望。

美国智库人士对台海局势的分析

为了粉碎美台合谋行动,解放军不断派遣战机巡航台湾“西南空域”,展示了大陆反“台独”的坚定决心。

美国不断宣称要采取强有力的军事行动对中国进行威胁,还要帮助蔡英文提升“保卫”能力。于是他们就对大陆有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进行分析。

其中,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高级顾问厄尔曼就指出,现在民进党当局不断挑起两岸冲突,就使得大陆不得不采取军事行动完成江山一统,他不认为民进党当局有“抵抗”能力,而且大陆甚至不需要登岛作战就可以彻底摧毁“台独”分子。

厄尔曼还认为,随着大陆经济不断发展,就让台湾越来越依赖大陆发展。苏贞昌等人虽然不断叫嚣要同大陆进行经济“脱钩”,通过加强同别国经济往来方式实现经济恢复发展。

然而他们这些不切合实际想象被台湾民众嘲笑,更何况受到疫情冲击,延缓了台湾发展速度,台湾民众更希望同大陆加强往来。

在这种情况下,大陆对台湾采取“封锁”就让台湾岛内“台独”人士感到恐慌,甚至民进党会因此下台,这就为两岸统一奠定基础。不过,他认为大陆的武器装备还需要提升,所以最近不会对台行动。

台湾人士分析

蔡英文虽然不断向民众喊话,宣称他们有“保卫”台湾能力,然而他们也对大陆的军事行动有恐惧心理。他们通过分析研究就是有不可告人目的。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民进党当局不断进行自吹自擂,然而两岸军事理论对比显而易见,在这种情况下,民进党也只能不断进行宣传和炒作,刻意制造两岸敌对行动,就是幻想得到西方国家的援助。

正因为如此,美国不断同民进党当局进行合谋,而民进党当局没有想到的是,美国只是将蔡英文作为一枚“棋子”同大陆进行对抗,他们不会也没有对“台独”行动进行支持的想法,这就让蔡英文感到非常震惊。

如果民进党拒不悔改,还一意孤行,只能引来大陆更为强硬的回击,这对台湾是非常不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