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中国海军接收17万吨新舰,印度酸了:两年一个印度海军

2022年01月06日 10:48: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1月4日报道,对中国海军而言,刚刚过去的2021年可以说是一个丰收年。中国海军全年接收的各种舰艇排水量总计17万吨。

面对如此不平凡的成绩单,连印度媒体都不得不感叹:两年就能造一个印度海军。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2021年,单单中国新增的舰艇总排水量,已经相当于一支中等欧洲国家的海军。

报道还援引此前英国智库专家此前的说法,称仅在2014年至2018年这四年间,中国建造的舰艇总排水量就接近英国海军的规模,并超过了法国海军总排水量。印媒称,英国智库专家的预测明显过于保守了。

印媒这次不仅罕见地没有贬低中国成就,反而还谦虚了一次。报道称,作为南亚新锐海军的印度海军,总共拥有170多艘各型战舰,数量上相当于中国海军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不过在排水量上就比较可怜了,只有35至40万吨左右。

这么看来,印媒所说的两年造一支印度海军也是有数据支持的。另一方面,印媒还盘点了2021年中国海军新进服役的各类战舰。其中包括,央视此前报道过的长征18号艇、075海南舰和055大连舰。

此外,还包括9艘驱逐舰、6艘护卫舰和其它11艘大中舰艇。报道总结说,在长长的舰艇交付名单中,吨位最大的当属075海南舰。

该舰不仅拥有堪比航母的排水量,更是能搭载几十架直升机,用于战斗、登陆和搜救。除了搭载直升机,在船底的坞舱内,075还可以搭载气垫登陆艇和两栖战车。如果运送人员,075可以一次性将1000人送向滩头。

075的运载能力远超过071登陆舰的能力,并且海南舰也只是该级的首舰,其它同级075舰将陆续露面。首舰从下水到首航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而二号舰又将这一时间缩短到8个月。

而这类大型两栖攻击舰在印度海军中,还是空白。印媒称,单从这点就可以看出中国惊人的造舰速度。没有任何国家,在这一点上可以与中国相比。除了对中国海军大夸特夸,印媒还提到了,此前交付给巴基斯坦的054AP。

印媒称,054AP入役巴基斯坦将使印度海军的优势被减少,由于另外3艘同级在建舰艇的存在,这种削弱将是持久性的。

与印媒一贯的贬低相比,这一改往常的“吹捧”更令人值得警惕。即使是“肯定”中国海军发展,不过是为印度自己的海军扩军找理由、为印度海军在大洋刷存在感找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