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车身变色 宝马2022CES上展示“电子墨水”技术

2022年01月06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如果你曾经对买什么颜色的车犹豫不决,宝马可能会为你准备这辆车。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2022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电子墨水”技术,这是一项新的变色涂料技术,能够在创新BMW iX上面成功实现车身一键变色功能。

“电子墨水”中包含数百万个透明微胶囊,直径仅为一根头发的厚度。每个微胶囊里含有带负电的白色颜料,以及带正电的黑色颜料。通过控制微胶囊两侧的电极,可使所需颜色出现在车身表面上。宝马根据图案和汽车表面弧度的变化制造不同尺寸的“电子墨水”,进而固定在汽车上,最终通过电极变化实现一键变色。

“电子墨水”在让车身颜色变换的同时,也有利于降低能耗,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和思考。更值得一提的是,可变换的车身颜色有利于提升车内舒适性,降低电气系统所需能量。例如,相比黑色,白色表面能够反射更多阳光,如若将车身颜色变为浅色,可相应减少因外部强烈阳光照射和高温对车辆内部的影响,防止中控台、仪表板等内饰过热。而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将车身变为深色可有助于从阳光吸收更多热量,减少空调加热所需能耗,可有效增加电动续航里程。

宝马公司开发主管Frank Weber表示:“未来,宝马的数字体验将凭借这一创新科技更多融合现实与虚拟效果,满足用户自由表达个性的需求。有了‘电子墨水’技术,宝马正在为车身注入活力。”

据介绍,“电子墨水”技术可以传达关于充电状态的信息,或者在停车场闪烁,以帮助用户更快找到它,能否在车身显示文字则不得而知。目前,该技术还处于研究阶段,何时能够量产还不得而知。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