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国产大SUV:阿维塔11领衔,燃油、新能源都有狠角色!

2022年01月06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2022已经到来,车市的竞争仍在继续。由于2021年受到芯片的影响,很多车企的推新计划被打乱,若你在去年没有看中自己喜爱的车型,那就看看2022年的新车吧。今天车载君就为大家推荐几款2022年要上市的全新国产“大”SUV,无论气势还是牌面,都丝毫不输合资车型。

坦克500

坦克500走的是硬派越野风,采用了镀铬前进气格栅,内部搭配条幅式中网设计,看起来很有立体感。大灯造型简洁,车头隆起的筋线和宽大的前保险杠造型,让新车看起来更加霸气。尾部造型也以简洁为主,配备了车顶扰流板,两侧尾灯采用纵向布局,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形成贯穿设计,排气采用了隐藏式布局。

内饰采用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为悬浮式设计,整个中控台很有层次感,中央过道区域还配有电子换挡机构和旋钮式功能按键。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4马力(260千瓦),最大扭矩为5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四轮驱动。

车载点评:新车会在2022年迎来上市,相比坦克300,它看起来要更加魁梧更加豪华,越野性能也得到了大幅提升。3.0T V6发动机有着很好的账面数据,四驱系统中带有机械锁止功能,上市以后应该会成为不少越野迷们的最爱。

红旗LS7

作为红旗的旗舰车型,该车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体车身较为硬朗。前脸采用了大尺寸格栅,并且大面积采用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提升了一定的视觉效果。侧面棱角分明,提升了一定的气势,上扬式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与前后大灯相连,搭配车窗上沿的镀铬饰条,很有层次感。

根据之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动力方面将搭载,红旗首款自主设计的V型8缸直喷增压(V8TD)发动机,其最大净功率达到485kW(659马力),最大扭矩为850N·m。根据网上曝出的消息来看,红旗LS7车长预计可以达到5.7米,车高在1.9米。

车载点评:就目前来看红旗LS7在国产SUV当中,气场可能很难被超越,新车预计会在2022年迎来上市。当然价格可能也要突破国产车型天花板了,不过它的存在并不是为了走量,而是竖立起一个新标杆。

小鹏G9

小鹏G9定位为中大型纯电SUV,外观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分体式的大灯组搭配下方贯穿式进气口,让前脸看上去足够大气。侧面一条腰线从前灯组直接贯穿至尾灯组,搭配下方前后轮眉凸起的线条,让新车整体轮廓看起来凹凸有致。车尾造型简洁,贯穿式尾灯采用了全新的样式,点亮后视觉效果很棒。整体造型走的是稳重风格,和理想ONE有些相似。

小鹏G9将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还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

车载点评:小鹏G9目前还为公布内饰和动力,不过从以公布的信息来看,其走的是科技路线。新车在2022年迎来上市,售价预计在28~38万元左右,你感觉竞争力如何?

奇瑞OMODA 5

新车前脸采用大尺寸格栅设计,内部用大量矩形元素进行装饰,看上去很有未来感。格栅上方由横向线条与细长的日间行车灯相连,拉宽了视觉效果,大灯为分体式设计。侧面溜背式造型很吸睛,腰线沿车身曲面向后延伸,形成了低趴俯冲的姿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0/1585mm,轴距为2630mm。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转向灯为流水转向效果。

内饰采用了由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贯穿屏,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加入了类似玫瑰金饰条进行点缀。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

车载点评:OMODA 5对于奇瑞来说算的上是一次突破了,根据其车型定位来看,明显是冲着年轻消费者而来的。新车预计在2022年迎来上市,后期还会推出纯电已经混动版本,如果能有个不错的售价,应该会对奇瑞的销量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阿维塔

阿维塔11由德国慕尼黑阿维塔全球设计中心操刀,整体有种偏运动SUV的感觉。圆润的车头没有复杂的装饰件进行修饰,而是通过凌厉的线条展现了其未来风,极简的设计很符合当下的审美。两侧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J型的线条将新车的前脸布置的很有气质。侧面呈现的视觉效果很强调运动感,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另外双腰线的设计也让它看起来很有肌肉感。

阿维塔11基于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CHN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三大企业将为阿维塔注入硬件+软件+数字化+智慧生态。根据官方信息,新车,具备200kW以上的高压超充能力和400tops的智驾能力,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

​车载点评:根据此前信息阿维塔预计会在2022年3季度进行交付。未来主打纯电动车的它将定位高端市场,所以像蔚来、理想等新势力很有可能要面临新的竞争对手了。相比这些造车新势力,阿维塔是否更值得期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以上几款将在2022年迎来上市的新车,都有着各自明显的特征且都以豪华大气为主,近两年国产车型在核心竞争力上都有着不小的提升。今年的这几款新车都很值得期待,你觉得哪款会成为爆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