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终盘点|寒冬之上,新红旗缘何屡创“旗迹”?​

2022年01月06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糟心的2021年终于过去了!在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反复以及极端天气等带来的多重挑战下,“难”字再次成为2021的主旋律,不容易也贯穿整个汽车行业。

何以解忧?唯有用成绩说话。12月31日,新红旗率先发布了全年成绩单,“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突破50%”的亮眼表现再次展现了品牌极大的韧性,其也成为自主豪华品牌的引领者。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不是新红旗首次“狂奔”,自品牌振兴按下加速键后,品牌销量便多次实现跨越式增长,从2018年的3.3万辆,到2019年的突破10万辆,到2020年的超20万辆,再到如今的30万辆,无论是车市下行还是疫情侵蚀,都没阻止品牌前进的步伐,那么在车市进入微增长又遇诸多不利因素的背后,新红旗缘何屡创佳绩?

产品矩阵日臻完善

众所周知,创新性的产品是车企立足的根本。2021年新红旗以“双碳”战略和一汽红旗的发展规划为牵引、以品牌营销为助力,接连带来了自主品牌豪华产品的新标杆。

2021年9月28日,HS7、HS5、H5三款王牌产品迎来上市,三款车型在外观、内饰、智能和豪华配置等方面均进行了多处升级,致力于为用户到来豪华新体验。而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新红旗产品矩阵中的旗舰之作——H9和E-HS9也迎来了焕新。作为技术的集大成之作,两款车型重新定义了自主新豪华。

截至目前,新红旗已建立起了由H9、E-HS9、HS7、H5、HS5构成的“双舰双星”产品矩阵,涵盖15万-70万价格范围,满足不同出行用车场景。

其中,H5、HS5瞄准年轻消费群体,成为品牌销量支柱;H9、E-HS9则以科技、豪华为产品标签,成为高端产品的代表。以旗舰双“9”为例,2021年H9和E-HS9全年分别取得了超过4万辆和5400辆的销量成绩,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处于前列。

除产品不断完善外,在2021上海车展期间,新红旗还带来了“1+10”项重磅成果,包括一套完整产业生态创新解决方案、3款全新整车产品、5项关键技术和总成,以及2个正式接受预订的顶级产品。

其中,L-Concept、EV-Concept等新技术持续赋能产品。而氢能发动机、整车平台-HEi2.0、电驱系统Hm3、FEEA3.0电子电气架构技术等则为品牌在未来竞争中带来了先机。

根据此前规划,2022年红旗将有6款车型投向市场,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达到百万量级的水平,逐步超越几大世界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上份额。

持续以用户为中心

2021年交出“增速10倍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成绩单背后,除产品夯实基础外,品牌销量的持续增长,还得益于新红旗持续打造用户生态。

截至12月24日,新红旗车主正式突破60万,成为品牌销量攀升的一大支撑。而这离不开新红旗的苦心经营,以及始终奉行“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服务于客户、一切谦敬于客户”的品牌理念。

具体来看,2021年新红旗在品牌营销方面,围绕“三个一切”理念和“以客户为中心”原则,选择契合品牌核心内涵的高曝光热点话题,以品牌体验、产品体验、销售体验、服务体验、生活体验、文化体验的“智慧六位一体”营销模式,实现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的转变,丰富品牌与用户的关联触点,不断拉升品牌美誉度和用户活跃度。

同时,创建客户生态云平台、构建覆盖客户消费全旅程的数字化触点,直达客户、赋能经销商,支撑企业端、经销商端和客户端一体化运营。管理方面重构基于中台架构的企业运营平台,全面推进管理数字化,提升办公效率30%以上。

不仅如此,在品牌理念和数智化改革的推动下,2021年红旗网点授权总数已达477家,线下渠道覆盖全国86.9%的城市,并实现了四线以上城市全覆盖。

回顾过去可以看出,在不平凡的2021年,新红旗不惧挑战,用产品创新、技术向上、营销赋能以及数智化变革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豪华之路。而在60万车主的护航下,新红旗俨然已成为了自主豪华的引领者,可以预见的是,在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服务更贴心以及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同时,2022年品牌也将向市场发起新一轮冲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