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畅想绿色出行,新红旗再次闪耀博鳌论坛

2022年01月06日 11:2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一汽红旗作为中国豪华轿车先行者,自诞生以来就肩负着振兴民族汽车工业、打造自主品牌向上跃升的重要使命。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红旗对消费者来说一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存在,但随着红旗H9、E-HS9等新车型的推出,红旗品牌成功撬动了私人消费市场,也让红旗品牌在市场中的声量与销量不断攀升。在这背后,不仅仅体现出了红旗强大的产品力,更是市场与用户对于新红旗在转型与创新上的切实肯定。

12月3日-4日,2021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就是在这样一个展现中国企业和品牌的重要盛会上,一汽红旗举行了红旗E-HS9、红旗E-QM5品鉴会及E-HS9试乘试驾活动,向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代表分享了新红旗品牌在数智化转型和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新战略、新布局、新产品、新成果。

| 两款重磅产品,承载高品质绿色出行

在博鳌,一汽红旗早已是熟面孔。2019年,搭载一汽L4级智能驾驶技术的红旗Robotaxi就首次在博鳌东屿岛亮相。去年12月4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全尺寸高端纯电SUV红旗E-HS9,在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正式上市。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亲自登台,向与会嘉宾介绍红旗E-HS9的设计理念、产品特点及绿色出行优势。

今年,一汽红旗再一次成为了焦点,不仅成为本届博鳌论坛指定接驳用车,“新红旗”还参与了主论坛圆桌会议及“2021汽车数智未来发展大会”、“木兰悦享会”等分论坛活动,并且举办了2022款红旗E-HS9、红旗E-QM5品鉴会,让与会嘉宾体验到了“国车”带来的骄傲与健康、安全的产品感受。

在本次的品鉴会上,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与参会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品鉴了红旗E-HS9和E-QM5两款卓越新能源汽车。其中,红旗E-HS9 120度电池增长续航版自从在广州车展上市以来就备受关注,其拥有564项专利技术,是代表新红旗量产车型最顶级科技集大成之作的全尺寸智慧纯电SUV,它以顶级的国车安全、国车健康配置以及强大三电技术彰显了新红旗在纯电动豪华领域的再次突破。

E-QM5轿车作为新红旗深入践行双碳战略、引领低碳出行的重磅产品,此次不仅展现出了其在国车安全健康等方面具备的“C位”实力,更以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仅103克的绿色低碳实力成为新世代减碳引领者。据刘亦功介绍,E-QM5将在明年正式面向私人市场,这无疑让市场更为期待。

| 着眼造车,但不止于车

在如今新能源的浪潮之下,市面上出现了不少对于传统车企的讨论,有人认为,如今新势力车企大行其道,传统燃油车企在新能源与智能化变革中难以快速调整脚步,这让许多传统车企逐渐陷入了被动局面。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传统燃油车企相比新势力车企,拥有更为成熟稳健的企业发展体系与研发体系,在新能源和智能化的发展环境下拥有更大优势。

的确,如果一家拥有深厚技术积淀与历史底蕴的传统车企,能够在新时代发展浪潮下勇于创新和变革,那么这样的车企必将走在时代前沿,引领新时代发展方向。在此方面,新红旗就是代表。

从销量上看,新红旗于今年1-11月累计销量突破261400台,同比增长46.7%,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成绩是在当前芯片短缺、车市疲软的背景之下完成的,这也恰恰证明了,新红旗在绿色减碳方面技术创先的优良成果。

在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中国一汽发布了EcoLin5“五链融合”汽车产业发展新模式,全力打造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为核心链,融合新型消费链、智能绿色出行链、智慧能源链、新基建链等“五链”为一体的未来型智慧绿色城市汽车生态系统。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介绍,在研发领域,一汽红旗通过构建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协同设计和虚拟仿真平台,打造了汽车敏捷开发模式,产品开发周期可缩减6个月左右。在制造领域,通过搭建汽车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全流程智能化生产,整车生产周期压缩约6个月,订单交付周期缩短25%左右。

在用户运营和品牌运营方面,新红旗创新建立了以视频平台为载体的红旗“数智视界”、以APP为平台的红旗智联、以小程序为平台的红旗微店,构建起全新的数智化用户运营体系。

自“五链融合”发展模式发布以来,“新红旗”以全新模式为引导,以E-HS9、E-QM5、红旗智能巴士等新能源智能汽车产品为立足点,以持续创新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为支撑,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就和突破。

此外,“新红旗”还联合长春市政府,打造“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在今年完成了红旗Robotaxi自动驾驶安全运营超7万公里,明年还将继续于长春推进“双百工程”,即打造百公里智慧路、投放包括E-HS9和E-QM5在内的百辆智能车。此后,中国一汽将继续深化与海南省政府和地方企业的合作,加速投放红旗智能巴士和红旗Robotaxi,共同服务打造海南智慧岛。

结语:也许新能源、减碳、智能化在当前的确对绝大多数传统车企构成了挑战,但对于新红旗来说,这恰恰是其向更高层级突破的重要催化剂,这其中离不开新红旗在成熟的企业发展体系之下勇于创新与实践的发展脉络,同时也让新红旗在时代高速发展的节奏中继续成为中国豪华汽车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