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 2022 | 电子展or车展,在CES展上你还能见到这四款新车!

2022年01月06日 12:12: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CES,全称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看上去好像和车,特别是整车似乎并没有多少关系。但是电气化时代,车与电子智能早已密不可分,所以在CES上,越来越多传统的汽车品牌或者新进的品牌开始发布和展示新车型,带来了新技术。

那么在CES 2022上,我们能看到哪些全新的车型呢?

奔驰Vision EQXX

亮点:1000公里续航;风阻系数Cd 0.17

2022年的第一台新车是来自于奔驰的Vision EQXX

早在CES开展前,奔驰就凭借着EQXX成功抢占了全球车圈的头条位置。当然这并不是因为它快,而是因为它长。

EQXX最大的亮点来自于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以及Cd 0.17的超低风阻系数。根据奔驰的模拟测试,搭载100kWh电池包的EQXX可以将平均电耗控制在百公里10kWh,远低于现在的量产车。

并且为了达到超低能耗,奔驰还大幅降低了EQXX的电池包体积和重量。以已经量产的EQS为例,搭载类似电池容量的EQXX,电池包体积仅有EQS的一半,重量同样也降低了30%。加上更小的车身尺寸,EQXX的整车重量仅有1.75吨,与尺寸接近的奔驰C级相当。

另外EQXX的内饰也采用了一块尺寸达到47.5英寸,分辨率8K的超宽屏幕,亮点在于内置的MBUX导航系统能带给你玩开放世界游戏的既视感。

虽然EQXX的整体设计非常接近量产,有种四门迈凯伦Speedtail的既视感,但是它的量产依然需要等到2~3年之后,还是挺漫长的。毕竟现在车企的思维都如此跳跃,几年后量产的EQXX会不会就泯然众人矣了呢?

宝马iX M60

亮点:M系列首款纯电SUV;可变色车漆

奔驰相比,宝马就实在很多。在CES 2022上带来了一款量产车型,iX的M版本,iX M60,也是M系列第一款量产的纯电SUV车型。

既然是台M,性能就成为了iX M60最值得关注的变化。相较于此前定位最高的50版本来说,M60虽然依然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布局,但是电机功率有了大幅提升。系统总功率从385kW提升到了455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1100N·m。动力数据更是超越了宝马X5 M,成为了目前宝马性能最强大的SUV。

但是相较于其他M系列车型和普遍版的差异,iX M60在外观造型上与iX可以说没有任何不同,只不过在刹车系统、减震调校以及模拟声浪上会更有M的感觉。

当然宝马在现场展示还展示了一项还蛮有意思的功能,可变色的车漆。效果还是蛮炫酷的,据说还支持选装,但是国内就不要想了,改色是需要备案的,这种一秒变色的功能就甭想了。

另外身为量产车型,iX M60在发布后也立刻公布了中国市场的定价,仅需99.69万元。相较于其他车型一入M部门,身价就立刻翻番的操作,iX的定价还是挺厚道的。

毕竟纯电动车嘛,调高电机功率的成本可比四缸换八缸实惠多了,这样的溢价大家应该还能接受吧。

索尼VISION-S 02

亮点:索尼真的要造车了

2年前的CES 2020上,索尼破天荒的发布了一台概念车VISION-S。说是概念车,但是除了电子后视镜以外,VISION-S几乎没有概念车的样子。

2年之后的CES 2022上,VISION-S依然还是概念车,但是它却多了一个兄弟,VISION-S 02概念车。

VISION-S与VISION-S 02的关系就像是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后者就是前者的SUV版本,除了拉高的车身比例以及隆起的C柱以外,两者并没有其他不同。

但是有一说一,VISION-S 02的侧面属实有些奇怪了,索尼的审美这次不太行,能不能让麦格纳再返工一下?

至于车辆本身来说,索尼还是很“传统”的,没有鼓吹屏幕素质或者音响效果,但是据说后排屏幕可以玩PS游戏,宅男狂喜。另外和其他纯电动车一样,索尼同样专注于智能化。包括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VISION-S 02将会搭载多达40多个传感器,从而保证车辆的自动驾驶能力。那索尼的摄像头或传感器么,大家懂的呀,业内大佬水准,值得期待。

当然更重要的信息是索尼将在2022年春季正式成立索尼汽车,这也意味着VISION-S和VISION-S 02将从概念步入量产阶段,索尼真的要造车了!

雪佛兰索罗德EV

亮点:奥特能平台

自从推出了奥特能平台,通用的电气化进程是越走越顺。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就是凯迪拉克的LYRIQ,而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纯电皮卡的期待值会更高一些。

所以在CES 2022上,雪佛兰带来了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皮卡索罗德EV。既然是奥特能平台的全尺寸皮卡,索罗德EV的各项设定其实就是完全看齐定位更高的Hummer EV了。

比如空气悬架、四轮转向、外接供电等配置都与Hummer EV保持一致。至于在动力部分,索罗德EV采用的是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495kW,相较于Hummer EV的三电机来说动力并没有很夸张。

但是0-60英里的加速时间依然达到了4.5秒,并且续航里程方面,索罗德EV会比Hummer EV更多一些,最大续航里程为400英里(约等于644公里)。

在内饰设计上,索罗德EV会有两种布局。入门版车型采用了和Hummer EV类似的设计,仪表和中控屏幕是分离的。而在高配版车型上,11英寸的仪表与17英寸的中控屏幕是相连接,形成类似LYRIQ的设计。但是相较于LYRIQ所搭载的38英寸一体式屏幕来说,索罗德EV的科技感还是会弱上一些。

不过我猜测索罗德EV应该会和Hummer EV一样,不会引入中国市场销售。但我估计在今年的进博会上,雪佛兰应该会把展台上的索罗德换成这台EV版本吧。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四大品牌带来的四款车型以外,在CES 2022上其实还有很多品牌展示了与移动出行相关的新产品。

比如现代集团虽然没有展示整车,但是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理念“Mobility of Things”,通过智能机器人技术,可以赋予各种不同的物体以自由移动的能力,拓展了移动出行的新体验。

而LG集团带来了一款名为Vision OMNIPOD的移动概念舱,虽然外观看着和其他厂商的智能驾驶概念车大差不差,但车厢内的空间完全就是家的设定,像什么沙发、衣架、办公桌等家具一应俱全,给我们展示了LG对于未来移动出行的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