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磅礴之间纵放奢华,林肯领航员品质体验

2022年01月06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对于美式豪华,我的心中总有那么几幕感性的想象。比如在广袤的沙漠公路上,笔直到一眼望不到头的柏油路面,伴随着阵阵扬起的黄沙,路旁时不时还会冒现几株干枯的风滚草。

磅礴之间纵放奢华,<a href=林肯领航员品质体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5CD6229F611664A29D29DB4725E583F3AA3F9CCC_size618_w629_h332.png">

在这样的荒凉萧瑟之境,一台体型庞大、造型雄伟的林肯领航员驰骋其上,静谧的座舱只留给我与悠扬音乐共处的独享空间,顶级的用料带给人舒适的驾乘体验,宽裕的空间更像是将天地之间容纳其中……

磅礴之间纵放奢华,<a href=林肯领航员品质体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B75769DAB4D49D8EDE940B006A25C8869F16E06D_size723_w630_h372.png">

想到这里,便总是会将眼前的拥堵道路对比开来,但不变的,仍旧是我身处在这台林肯领航员里,体验着与我的想象别无二致的美式豪华,也让我在浮躁喧嚣的城市环境中,寻得了自己的一块静地。

磅礴之间纵放奢华,<a href=林肯领航员品质体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4974B663C2FD318A61F5519010C4DCEA81F4A089_size620_w630_h336.png">

在我初次接触林肯领航员时,它的体型甚至让我第一次在乘用车上感受到自己体型的渺小——5355mm的车长,2073mm的车宽,以及1937mm的车高,足以让大多数人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产生或多或少的怀疑(包括我在内)。

磅礴之间纵放奢华,<a href=林肯领航员品质体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3B79DFB000934F21736261E318D3972B0029C19C_size656_w630_h341.png">

与之相对应的,自然是车内宽敞的空间,作为美国人应对空间最为简单粗暴的回答,把尺寸做大之后,不仅能够从容布置MPV同款的223座椅布局,更带来了让每一位乘客都挑不出毛病的乘坐空间。再加上美国人一向擅长挥霍,诸如前后排宽大的中央扶手,第三排两侧丰富的储物空间,抑或是标准状态下也足够日常家用的后备厢表现,都能够让高质量家庭用户享受到无需纠结与妥协的实用性。

磅礴之间纵放奢华,<a href=林肯领航员品质体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7ED254C8E742DE37B4B0B814BB1721C79772CA87_size723_w630_h374.png">

众所周知,真正的美式风味,体现在设计上自然少不了粗犷与铺张,但是在林肯领航员身上,这两者都在精致的加持下,令人更加印象深刻。在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加持后,整台车丝毫不显臃肿,而是把“威武雄壮”演绎得十分到位。无论是密辐轮圈的从容内敛,还是网状格栅的端庄大方,亦或是全LED头尾灯带来的夺目效果,都让令人着迷的美式风味得以与时俱进。

磅礴之间纵放奢华,<a href=林肯领航员品质体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5B3F3C737D102262CA4CEF67802FEC4B17249A19_size674_w630_h368.png">

内饰设计也一扫以往美式豪车的古朴气息,虽然镀铬、木纹、钢琴漆的铺陈丝毫不减,但是材质之间的拼接与搭配,都更加讲究有腔调,在氛围上的营造明显有别于BBA一众欧罗巴之流,更能够让人置身于美式家居无可挑剔的舒适之中。

在此之外,林肯还别出心裁地在座椅调节上,创新性实现了多达30向调节选项,不仅靠背角度能够上下两段可调,甚至还能单独调节左右两侧的坐垫长度,从而做到涵盖绝大多数人群的坐姿适配。

磅礴之间纵放奢华,<a href=林肯领航员品质体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4D9DCFC6362B490E5B056D6D9A10ECFF5C55B80_size460_w630_h290.png">

动力方面,林肯为这么大的体型配套了3.5T V6+10AT的动力总成,在满足国六排放的前提下,能够输出285kW、680N·m的澎湃动力。这样的参数如果放在自吸V8引擎上,大多都已经把排量做到5.0L以上,足以证明其动力储备之充沛。

而在实际驾驶时,你完全不用对领航员的加速能力有任何怀疑,毕竟2.8吨的体重有着6s级的破百用时,在红绿灯路口真要蹦个直线也丝毫不怂。再搭配上高高在上的坐姿,以及高高扬起的车头,全油门下的领航员加速所具备排山倒海一般的压迫感,丝毫不亚于那些动辄三四秒的超跑。

磅礴之间纵放奢华,<a href=林肯领航员品质体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5E169BCAA032B74257872D837987033541AF32EA_size558_w629_h300.png">

不过,真正属于领航员的打开方式,还是在高速公路上畅意巡航。10AT换挡动作轻柔平顺,动力输出随叫随到,空气悬架隔绝了路面上的大小起伏,仿佛一台大型豪华游艇游弋在柏油的海洋上。偶尔要去加油站,除了会对10L出头的综合油耗感到惊讶,还会感慨92#汽油除了省点小钱,还能去得更远。

磅礴之间纵放奢华,<a href=林肯领航员品质体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6B0487C3CC3326CF6758C68F6FF22DA3A13D0EE1_size691_w630_h369.png">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林肯领航员的属性除了那些理性的因素,更带有几分美式的任性。虽然在日常驾驶中会带来更高的门槛,但是随之带来的宽敞、气派、静谧与豪华,都让百万级的定价配得上这般优秀的产品力。更重要的是,作为林肯的在售旗舰,领航员具有最原汁原味的美式风情,一旦喜欢上就无法拒绝,最终会在感性的想象中成为这份美式豪华的钟情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