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NCAP公布2021年第四批测试结果,这3款车获五星评价

2022年01月06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21年第四批次参测车型的测试结果,其中红旗H9,上汽大众探岳以及高尔夫三款车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评价。接下来看看每一款车的具体表现。

首先来看红旗H9,作为品牌旗舰以及国产C级轿车的代表,红旗H9用实力来充分诠释出何为国产标杆。各项综合得分率达到90.7%,其中在乘员保护得分率环节中得分率为93.42%,超出所有参测车型的平均值。此前红旗还在C-NCAP十五周年活动中首发展示双车高速追尾碰撞测试,并且获得了优秀的评价,被评为“中国汽车2021年TOP SAFETY极致安全奖”。

优异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强悍的硬件支持,在车身结构上,红旗使用了“9H”高强度设计,可以在碰撞发生时将冲击能量发散到全车,并且搭配上强度高达2000兆帕的热成型钢,最大程度保护乘员舱的完整性。其次,红旗H9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配合上强大的约束系统,避免碰撞后乘员出现二次伤害。

同时在主动安全方面,红旗H9配备了一整套L2级辅助驾驶系统,支持车对车、车对人的紧急制动。这也让它在主动安全测试环节中可以做到95.13%的得分率。

大众高尔夫在C-NCAP同样获得五星评价,参测车型是280TSI DSG Pro版,综合得分率为91.5%。

在乘员保护环节,高尔夫得分率为93.84%,无论是正面碰撞、40%碰撞以及侧面碰撞都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在发生碰撞时,安全带第一时间进行预收紧,车头吸能区域冲击能量尽数吸收,A柱结构完好,前机舱的部件没有侵入乘员舱,完整度很高。前气囊和侧气帘均正常开启,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面居中,起到较好的缓冲作用。

在行人保护方面,高尔夫得分率为72.84%,扣分较多的项目是行人头部保护欠缺,满分12分只得到7.926分,不过在腿型保护上却做到了满分,并成功进入参测车型的前20%。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高尔夫得分率达到99.01%,接近满分的水平。其中在车对车自动刹车以及车对行人自动刹车项目中表现优异,排名同样进入参测全部车型的前20%。

最后来看看同是大众的途岳,各项目综合得分率为89.9%,同样获得了C-NCAP授予的五星安全评价,参测车型为280TSI两驱豪华版。其中在乘员保护项目得分率为94.06%,成绩比高尔夫还要优秀。从碰撞现场图来看,途岳的表现也和其它五星级评价的车型情况基本相同,车头溃缩区进深合理,甚至还没有突破防火墙,A柱纹丝不动,整个车厢没有出现变形或者压缩的情况。

在行人保护方面,途岳的情况与高尔夫相同,都是头部扣分较多,但腿部却得到满分的表现,得分率仅为70.83%。

最后是主动安全方面,虽然是同一个集团,但对比高尔夫的表现,途岳还是略处下风。不过除了车对行人制动的表现得分稍低之外,车对车制动以及ESC紧急情况车辆稳定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总结

随着现在对于车辆安全性评测的机构越来越多,再加上消费者在购车时对于车辆行驶安全的意识提升,车企也不敢随便马虎应对。这对于汽车市场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正面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