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A6L折戟运动市场,对于宝马5系来说,A7L才是最大的敌人

2022年01月06日 15:3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奥迪A7L,到底是什么?

所有人知道的是,A7L的命名方式,就是A7加个长,但还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奥迪A7奥迪A7L的研发方式完全不同,它并不是在A7的基础上进行拉长处理,事实上上汽奥迪在立项这台车的时候,是单独拿出来设计的。

​基于这个事实,我们继续来分析国内销售的奥迪A7L,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产品。

我们一直在提一件事儿,中国市场的市场格局是根据全球市场定调,海外市场的奥迪A7定位要比奥迪A6相对较高,但这个较高是建立在,两款车型依旧是同一级别车型的基础上。

根据产品划分以及定位,奥迪A7在海外市场中,就是奥迪A6的运动版,速度版以及年轻化产品。而更运动、更速度以及更年轻,在海外市场也代表着更高的成本以及更高的定价。

​国内市场的定位与全球市场差距不大,至少思路一样。

目前的主流BBA市场分化明显,宝马5系运动特性以及属性一骑绝尘,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梦想座驾之一,奔驰E级的行政标签鲜明无比,成为商界人士的首选。

唯一糊里糊涂的就是奥迪A6L,运动标签不够鲜明,行政属性有所减弱。

​对于上汽奥迪来说,引入一台还未国产的车型很有必要,奥迪A7L作为首款车型,找到自己该有的定位就非常重要。

放在哪个位置,很重要。

欧美市场的奥迪A7以A6 Sport的方式出现,定位原因会比奥迪A6贵一些,但涨幅不会很大,所以在国内市场,也延续了海外定位。

国内的定价标准以及产品力也能找到端倪。

​全新登场的45TFSI版本奥迪A7L起售价45.97万,我们需要了解的是,这样的价格介于宝马5系的最低配与次低配之间,比最低配宝马5系贵了3万左右,比次低配便宜了1万元左右。

上汽奥迪的决策很明显,就是要把A7L放在一个非常运动的位置上,对手是宝马5系

毕竟跟自家的奥迪A6L相比,也只是比次低配车型贵了一万多块钱,而这一万多换来的是更强的动力、差不多的配置。

上汽奥迪并没有想着用A7L压过北方的A6L一头,反而采取的是Y字形发展策略。

一边是注重中庸的奥迪A6L,一边是更加运动的奥迪A7L,从定价、配置、性能以及定位多个角度分析,都可以看得出来,奥迪A7L的真正对手,不是别人正是BBA中标榜运动的5系。

有问题吗这个分析,完全没有问题。

​因为,海外市场奥迪A7从来都不是很高级别的车型,它在海外市场消费者的心中地位,就是普通的豪华车,只是有运动与性能属性在其中,所以到了国内,不适合披上高价的外衣。

其次,奥迪A6和奥迪A7的伴生属性,从来都不会变。

​毕竟奥迪需要在中国市场拣回自己的标签属性,奥迪A6L已经宣布折戟运动市场,那个本来就是Sport版的奥迪A7L,以比奥迪A6L贵出5%左右的定价,完全不同的产品力来抗衡宝马5系

有问题吗?完全没有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