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新车展望,自主势力佳作不断,这四款电动车值得期待

2022年01月06日 16:24:08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2022年大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国内车市又将会迎来新一轮纷争。各大厂商都在摩拳擦掌,不愿成为对手成功之路上的垫脚石。在新能源大潮爆发之后,自主势力实现弯道超车良机,面对合资阵营也不落下风,甚至在个别领域还处于领先位置。在新年度对抗中,以下四款电动车即将达到战场。它们都是国产车企倾力之作,展现出极强竞争力。

比亚迪元PLUS

比亚迪又要发新车了,可能这个消息都无法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毕竟最近一段时间该品牌新作频发,在多个领域都有新面孔问世,吸引着不同消费群体的注意。此次元PLUS的出现,将帮助比亚迪在紧凑型SUV战场上扩大生存空间,同时也丰富其旗下产品线。新车在外形方面主打家族式经典理念,同时也融入部分时下潮流元素,颜值上较为出彩。其前脸部分以宽大银色饰板博人眼球,而犀利大灯组中间以镀铬饰条贯通,辨识度毋庸置疑。

新车在尺寸方面可能稍显一般,4455mm长度可能让人提不起兴趣,但2720mm轴距还算不错。其内部空间利用率上很是出色,可以尽量为各个座椅空置出可观范围。其实该车满员情况较为少见,所以对空间短板不必太过纠结。元PLUS在内饰部分走简洁风格,取消大部分传统物理按键,将诸多功能集结到12.8英寸触控液晶屏中,实用性因此提升。而其在续航里程上也发挥不错,个别车型能够连续行驶510公里,作为中短途代步小车而言非常适宜。

思皓E60X

可能在知名度上,思皓还有着很长一段距离需要努力追赶。不过在造车技艺上,其还是值得肯定。在该品牌信念产品规划信息中,E60X赫然在列,引发外界多方关注。作为销量大战积极参与者,思皓希望能够通过该车打开销路,借此赢得消费者青睐。新车在外形方面主打运动时尚风格,与时下潮流相一致,给人较强冲击力。前脸部分贯穿式LED灯带和两端日行灯互为映衬,精致感得到提升。而其侧面线条流畅丝滑,在展现协调美感同时,风阻系数也进一步降低。

E60X在内饰部分没有让人失望,其侧重营造科技氛围,抓住年轻朋友喜好。大尺寸双联屏很是抢眼,全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充满想象力,以大量鲜艳色彩充斥其间,便于一眼就了解车速和转速等信息。而触控液晶屏对车机系统进行重点强化,带来更为轻松愉悦的驾驶体验。动力方面,该车将会以单电机为基础,在续航里程上或将突破600公里大关。在未来其还会对性能进行重点强化,在增强输出的同时,电池容量也值得期待。

小鹏汽车G9

“蔚小理”已经成为自主造车势力在新能源时代的头部集团,大有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的态势。小鹏汽车为了跟上时代需求变化,即将在今年推出重磅新车G9,借此稳固其当前优势,并且在未来冲击更多份额。新车在颜值方面剑走偏锋,极富未来观感。特别是前脸部分封闭式格栅与下方梯形熏黑式中网互为映衬,辨识度有所提升。

在尺寸方面,G9长度或许将超过5米,轴距突破3米大关,你不必担心在里面会有蜷缩感。而其在动力方面将搭载最新的XPower 3.0动力系统,电池组安全可靠,容量方面也相当靠谱。其将可以实现“充电五分钟,续航200公里”目标,这一点很有优势。

高合HiPhi Z

当初HiPhi X横空出世,直接改变国人对自主电动车固有印象。原来中国新兴造车势力已经大步向豪华车领域进发,其顶配车型直接卖到了80万元高价,堪称是“捅破了天花板”,让一众合资对手闻风色变。作为该品牌旗下第二款量产车,HiPhi Z早已是众多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人们都在期待其会带来何种惊喜。

HiPhi Z在外形方面还是走前卫路线,造型设计天马行空,展现“数字机甲”的魅力。而其在空间十分宽裕,可以带来极为舒适的驾乘感受。打出“元宇宙”口号,新车在科技配置上当然不能拉胯。其超大触控液晶屏还能支持HiPhi Bot智能交互系统,可以实现更为深度的人机交互体验。只不过在续航里程方面,HiPhi Z可能不尽如人意。但其未来大概率还会推出长续航版本,借此增强整体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