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10万元级家轿,荣威i5与轩度让人纠结,谁才是过年回家利器?

2022年01月06日 17:29: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外观设计各有千秋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外观设计自然是消费者买车绕不开的第一关,选择一辆时尚、大气的车型开回家过年,可以说自带回头率。

荣威i5采用了数字律动家族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辅之以龙鳞元素,再搭配两侧夸张的雾灯开口,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夸张。车身侧面线条流畅,Y字形五辐式轮圈造型,显得非常动感。一条镀铬饰条链接两侧尾灯,整个车尾的层次感清晰。

再来看看凯翼轩度。该车基于“中西极简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由意大利设计大师罗威亲自操刀设计,上下分层式的前进气格栅,格栅内部采用了类似于点状的设计,层次感与时尚感兼具。“7”字型的日行灯,把中国“戈”元素很好融合。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尤其是双腰线设计,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尾部设计比较简约,“7”字型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此外,诸如熏黑的后视镜、“7”字型轮圈、红色刹车卡钳、上翘的小尾鸭、双边两出的排气装饰等设计,在运动氛围营造上还是花了很多小心思。

总的来看,荣威i5设计十分张扬,长时间看或出现审美疲劳。而凯翼轩度设计偏运动且耐看。可以说,两款车的设计各有千秋。

轩度空间更有优势

春节回家过年,走亲访友、置办年货、节后返程等场景在所难免,这时候,对车辆的空间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表格上,我们不难发现,轩度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等方面更有优势,身板足足大了一圈。毕竟在这个价位,轴距达2.7米的车型确实很少见了。此外,在试驾中,前排保持圈哥185cm,95kg的坐姿,后排腿部空间一拳略有余,确实有点让人刮目相看。

除了乘坐空间之外,轩度的后备箱还有一个细节值得一说:即配备了双液压支杆。这个东西有什么用呢?有了这种设计加持后,后备箱开关都比较顺滑省力,唯一的缺点就是贵,足见凯翼汽车的用心。试想一下,当你放/取年货时,是不是更加便捷顺手?

同等价位,轩度配置更高

荣威i5凯翼轩度两款车型内饰设计都比较简约。为了进一步感受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圈哥选择两款价格相近的车型,简单做了一张配置差异分析表。

从表格上我们可以发现,在几乎同等价格下,轩度比荣威i5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远程启动、皮质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手机互联/映射、车内氛围灯等一系列配置。先不说,这也配置花了更多的成本,论实用性,这些配置也更加讨年轻人喜欢,让用车生活更加便捷、安全。

荣威i5动力强,但轩度更舒适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三大件更是重中之重。除了追求强劲的动力之外,也要考虑变速箱以及悬挂的表现,毕竟综合驾驶体验才是王道。

从表格上我们可以发现,虽然两款车均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但荣威i5的动力参数更强一些。不过,荣威i5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与轩度的CVT变速箱相比,换挡平顺性打了一定的折扣。

同时,轩度还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配备了前后独立悬架的车型,相较于荣威i5的后扭力梁设计,在面对减速带等颠簸路况时,舒适度有了更好的保证。对于一款家轿来说,舒适性是大于运动性的。

好了,通过圈哥对荣威i5凯翼轩度多维度的对比,相信很多朋友心里都有一个数了。从外观设计来看,虽然两款车的风格各有千秋,但轩度在空间、动力系统以及性价比等方面,都要明显优于荣威i5。不到10万元的预算,买一款更具性价比的车型回家过年,岂不乐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