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家轿又上硬货,标配12.3英寸屏,帝豪L能否让朗逸紧张

2022年01月06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吉利帝豪已经连续多年收获中国品牌家轿市场销量第一名,不过随着家轿领域对手逐渐增多,秦PLUS、名爵5等车型的不断发力,帝豪也渐渐感受到了压力。在去年下半年,吉利推出了第4代帝豪以提升竞争力。但这似乎还不足够,在近日,吉利又推出了帝豪系列的全新车型帝豪L,售价9.39-10.99万元。

虽然仍是属于帝豪系列,但帝豪L的设计跟此前的车型完全不同,使用了最新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能量风暴。格栅为上下分层式,内部使用亮黑的网状镀铬填充,且格栅占据了前脸大部分面积,十分夸张激进。两侧的车灯组成了类似于X的造型,LED日间灯像是两颗獠牙,让前脸显得更加凶狠。

侧面的设计较为简洁,贯穿式腰线让车身显得修长之极,下腰线往后提起延伸至了车尾,整体看起来有种俯冲的味道。尾部讲究层次感的营造,横向线条、贯穿式尾灯、以及底部的镀铬装饰都丰富了层次,而且立体性也很强。

内饰部分,帝豪L无论配色还是设计上面都给出了新鲜感,丹青蓝的撞色让车内看起来清新典雅,整个中控台也借鉴了古琴造型,简约而流畅,空调出风口进行了隐藏式处理,另外还有金色的镀铬饰条以及格纹的银色面板点缀,各种用料都非常考究,这些细节也彰显着品质。另外,中控中央的12.3英寸悬浮式屏幕为全系标配,顶配还提供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科技氛围营造得相当不错。

配置上,标配的12.3英寸屏幕内置了导航、路况信息、蓝牙、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等功能,并且标配FOTA云端智能升级,覆盖到动力域、底盘域、车身域、ADAS域、信息娱乐域。另外,远程启动、天窗、LED车灯、自动空调也为全系标配,除了低配外车辆还搭载上帝之眼540度透明底盘,顶配提供三指飞屏功能。

帝豪L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78mm,轴距2700mm,在紧凑型家用轿车里面,数据已经属于靠前的水平。而动力方面,帝豪L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已经足够满足需求,百公里油耗6.7L左右,也比较经济。

帝豪L所在的价位区间需要直面的竞争对手其实更多的朗逸等合资车型,不过抛开合资与国产品牌之间的成见,帝豪L在产品力上其实比起朗逸更具吸引力,更为夸张个性的设计以及品质的内饰氛围,科技配置也比较丰富,综合性价比很高。大概率上,在后续的竞争中,帝豪L会给朗逸等合资对手带去不小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