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率先在加州推出,沃尔沃汽车高度自动驾驶功能即将上路

2022年01月06日 18:19: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沃尔沃汽车宣布将率先向美国加州用户推出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通过搭载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沃尔沃汽车将建立下一代纯电汽车的行业领先安全标准。待Ride Pilot的高速道路安全测试通过后,沃尔沃汽车计划在即将推出的全新纯电旗舰SUV上提供订阅,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这款全新车型。

在软件方面,沃尔沃汽车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将与沃尔沃汽车内部来自科技公司Luminar的开发团队共同研发。在硬件配置方面,全新产品将配备超过20个传感器,包括Luminar出品的先进Iris激光雷达传感器,并与软件实现完美配合。

沃尔沃汽车即将推出的纯电SUV将标配上述软件和传感器,Ride Pilot将在通过沃尔沃汽车严格的验证和测试流程之后才会向用户推出,这一流程包括在不同国家的不同条件的公路上进行技术安全验证。

作为验证过程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已经与Zenseact合作在瑞典公路上测试了自动驾驶的各项功能,并在欧洲和美国进行了数据采集工作。沃尔沃汽车计划在今年年中开始在加州*进行路测,这里的气候、路况和监管政策为引入自动驾驶提供了有利环境。

Ride Pilot意为一旦启动自动驾驶功能,一切都交由沃尔沃的汽车来处理,让车主尽享舒适和安心。Ride Pilot把车主从驾驶负担中解放出来,拥有时间进行阅读、写作、办公、社交等活动。该功能有助于缓解驾驶过程中,尤其是拥堵路段带来的精神压力,让用户能够精神饱满地到达目的地。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沃汽车最新纯电动SUV除搭载Luminar激光雷达传感器外,还将配备5个雷达、8个摄像头16个超声波传感器。这些标配的传感器可提供无与伦比、安全可靠的视野和感知。该系统还支持远程在线升级,确保足够的安全冗余功能,让沃尔沃汽车凭借Ride Pilot实现安全自动驾驶。

沃尔沃汽车计划在Ride Pilot通过安全验证以及所有必要的审批手续后,率先在加州推出,并逐步推向全球其他市场和地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