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 2022 | 英飞凌打头阵,汽车半导体“五虎将”放大招

2022年01月06日 18:32: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电动化趋势下,汽车电子在整车中的价值比重不断提升。

文/徐珊珊

在汽车半导体领域,有几家公司的名字你一定不会陌生:英飞凌、NXP、瑞萨、TI和意法半导体。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统计数据, 2020年全球汽车半导体行业总产值约为350亿美元,以上五家公司合计占全球市场份额接近五成,其中以英飞凌的13.2%最高。

踩准能源效率革命

作为全球最大的车用半导体供应商,英飞凌也如期出现在了今年的CES展会上,并展出了旗下一款新型二氧化碳(CO2)传感器——Xensiv PAS。

综合外媒报道,XENSIV PAS CO2传感器具有高性能和小尺寸等特性,基于光声光谱 (PAS)技术,通过跟踪环境数据,来监测CO2含量。

英飞凌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其打入各种应用场景中,包括但不限于空调、联网扬声器或者用于房间空气检测。

虽然英飞凌此次并未详述这款产品在汽车上的具体应用,但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对碳排放进行精准测量将成为必然趋势。

另外,这场能源革命的目标也要求汽车节省电力,提高能源效率。英飞凌作为功率半导体行业的领导者,有望带给业界更大的惊喜。

邮票大小“评价”毫米波传感器

除了英飞凌推出新品,德州仪器(TI)也不甘示弱,于今年展会上推出了第二代短距兼远程毫米波雷达传感器SoC——AWR294x 系列。

外媒Electronic Design援引TI的话称,新一代SoC较市面上其他方案,分辨率要提升33%,适用距离增加40%。

“就这款产品来说,TI超越了其竞争对手,如NXP、英飞凌以及Analog。“

在外观上,这款芯片产品摒弃了一贯笨重的外观设计,采用45 纳米 RFCMOS 工艺,倒装芯片BGA (FCBGA) 封装技术,在仅一枚邮票大小的SoC上集成了RF 收发器、CPU、DSP 和硬件加速器等各种部件。

同时,AWR294x符合ASIL-B 标准,可承受 –40°C 至 140°C 的极端工作温度,且内置监控功能。据称,可为L2级或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ADAS带来更多冗余,例如紧急制动 (AEB) 或变道辅助。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以对这款雷达芯片的CPU、DSP 和硬件加速器等部件进行重新编程,以实现自己的使用需求。除了短距、远程应用场景,AWR294x还可以配置为中程雷达。

从TI官网获悉,AWR294x目前尚未投入生产,不过已经确定将以23.95 美元的单价上市。

在竞争与日升温的雷达市场,TI是否可以凭借这款“平价”产品占领高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