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联手力帆,新品牌也是行业新趋势

2022年01月06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绿色和智能是当今出行领域两大趋势,而碳中和也是当今世界面临非常紧迫的使命。推动汽车产业电动化,实现绿色低碳出行,仍旧是2022年我国交通领域主要的课题。过去几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着爆发式的增长,从量变引起质变,车企更胜一筹的差异化解决方案,成为着眼未来的发展新趋势。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吉利汽车联手力帆科技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以“换电出行品牌”的新面貌,驶入新能源汽车的黄金时代。

未来新能源汽车增长在何处?

过去两年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经历过最好的时期,从资本市场反应来看,2020年新能源汽车指数增长31.17%,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新能源指数再创新高,增长达到了39.61%。可以预料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仍然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只不过伴随着产业逐渐成熟,盈利点也会发生一些横向变化。

要想搞清楚未来新能源汽车增长点在何处?我们首先要直面当下阻碍新能源汽车更进一步的主要难题。站在市场层面来看,让消费者焦虑的点已经从续航里程转为充电效率低、充电时间长、充电桩排队等问题,尽管技术的进步已经让充电时间大幅缩短,可相比较燃油车来说,几十分钟的快充时间仍然无法满足消费者便捷出行需求。

另一方面,电池安全和电池使用寿命也是悬在新能源汽车顶上的两片乌云,相比较传统燃油车来说,新能源驱动电池的寿命直接关乎汽车的使用寿命和长期使用成本,而电池安全性问题也会伴随着电池使用时间逐步显现。

那么在这样的语境下,“车电分离”即我们常说的“换电模式”其实是可以妥善解决这些问题的。这一点我国相关部门也多次表态支持换电模式,并给出了一些“实施意见”促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创新应用,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深度融合发展。恰在此时,吉利联手力帆打造的新品牌,也将是围绕这一方向前进,解决当下新能源汽车行业面临的一些桎梏,让绿色出行更有品质。

吉利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

转型和变革可以视为新能源汽车在2022年的主要课题,这个时候吉利全面布局换电生态,成为行业内重点关注的焦点。过去一段时间,吉利一直在深化“三电”技术的布局,掌握来创新电芯技术设计与生产能力,并实现来技术领先。在换电架构、换电站、换电汽车组成的换电生态中,已经拥有上千项技术专利,并参与了国家换电标准的制定。

另一方面,吉利在智能科技生态网、智能能源体系、智能制造体系均已取得显著成果;销售服务方面,吉利将建成用户体验中心,计划建立超2000家数字化智慧门店,打通线上线下服务架构,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出行服务体验。

这些优势将会随着吉利汽车的规模效应进一步得到显现,在九大龙湾行动中推进“智能吉利2025”战略,而全新成立的换电品牌,同样也是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伴随着市场红利逐步释放,2022年政策利好等因素下,保持着中国品牌研发投入第一的吉利汽车,也将会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下一阶段的腾飞。

换电生态架构,未来出行图鉴

一项或者多项技术改变人们出行环境的前提是,拥有完善的应用生态。吉利汽车深谙此道,所以当我们在聊吉利全新换电品牌的时候,就是在聊吉利的换电生态架构。人们出行覆盖多种场景,涵盖旅行、运输、代步、娱乐等多个领域,这个时候就需要从人、车、站、云多角度构建未来出行图鉴。

首先是以人为中心,提升消费者出行品质,帮助人们获得最优出行的解决方案,降低人们一次性购车、用车成本;于车而言,则会在技术创新、智能应用、物联网等层面打破出行壁垒,扩展多元出行场景;站则是换电站,集电池供应、电池储能、电池回收于一体的商业模式,既能够帮助用户解决问题,也能够扩展商业版图;云则是私人化、专属化,用云端算法结合大数据,帮助用户实现高效出行、无忧出行,这一点也是吉利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

言而总之,我们所看到吉利联手力帆打造的新品牌,并非只是改变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方式”,更全面地说,它是瞄准了未来新能源汽车出行的新语境。人们对高质量出行的需求在提升,从最开始的“一个沙发加四个轮子”到如今可适应多样场景的高智能汽车,吉利正在完成一场华丽的蜕变。这种蜕变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出行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

结语:换电出行生态是未来智慧城市中的核心支柱,人与车之间的紧密互动会成为大趋势,人、车、站、云组成的全场景出行体系一旦打通,对我们出行生活改变极大,它不仅解决了当下新能源汽车所面临的桎梏,更是掀开了人们出行生活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