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好家伙!索尼要造车了?

2022年01月06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好家伙!索尼也宣布进军造车行列!1月5日,索尼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款名为VISION-S 02的全新概念SUV。

在2022CES发布会上,索尼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宣布索尼集团将成立新的部门 ——索尼移动公司(Sony Mobility Inc),该部门预计在今年春季成立,成立后主要专注于电动汽车商业化。吉田健一郎称:“我们正在探索索尼电动车的商业化。”这也意味着,索尼正式确定造车了。

据介绍,索尼Vision-S 02由索尼人工智能团队和机器人团队打造,预计该车将成为索尼Vision系列的SUV车型。

在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扁平造型并搭配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从公布的图片上看,索尼的LOGO被巧妙的设置在日行灯中从而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车尾部分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组,后部则使用车顶溜背和车尾上翘的鸭尾造型。在车身尺寸方面,索尼官方暂未公布详细参数,新车基于全新的纯电动平台打造,预计将定位中型SUV。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比较简约,中控采用了贯穿式三联屏设计,在配置上新车配备了大尺寸轮毂、隐藏式车门把手以及电子外后视镜。

另外,索尼强调安全一直是其第一要务,这款SUV车内车外共安装了 40 个传感器,主要用于监控安全状况。因此此次公布的车型部署了诸多与安全相关的车辆传感器,数量达40颗,可360度环绕车身。

2020年1月,索尼官方曾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概念车型VISION-S。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概念车并非索尼独自打造,而是由多家公司联合打造而成,包括NVIDIA、高通、采埃孚、博世、黑莓、QNX、马牌、本特勒、麦格纳等等,而该电动汽车平台是由索尼和麦格纳联合设计。到了2020年7月,索尼中国官方微博表示,“加油,努力考驾照吧!”,并附上一张VISION-S纯电动概念车的图片。

索尼中国该则微博引起诸多猜测,不少网友认为,索尼意图进军汽车制造行业,成为跨界造车的一员。不过,彼时索尼集团的回应是:公司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并计划在2020年对该技术进行上路测试。VISION-S只为展示技术,索尼无意造车。VISION-S项目负责人Izumi Kawanishi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索尼不会成为汽车制造商,而是致力于成为汽车产业变革的推动者。

在外观造型上,VISION-S采用溜背式设计,尾灯组同样采用贯穿式灯带的设计,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以及两块多媒体显示屏。动力方面该车拥有两台200KW的电机,百公里加速4.8秒,极速约238km/h。同年12月,索尼Vision-S在奥地利开始公开的路面测试,以此评估VISION-S的安全性和索尼技术。到了去年4月,索尼集团和德国沃达丰在德国奥尔登霍芬开始进行VISION-S Prototype 的5G驾驶测试。

虽然索尼此前否认造车,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包括苹果、富士康、小米、百度等陆续宣布布局汽车市场,如今一年多时间过去了,索尼正式宣布布局汽车领域也许是早有准备,而这一动作其实也是意料之中。

但与其他入局造车的公司有所不同的是,从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以及索尼的悄然布局来看,索尼已经在电动汽车行业有所积累,显然此次索尼宣布入局汽车行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但一般造车的周期至少要3年,这也意味着如果索尼要推出一辆可量产的商用车,按照时间推算的话,索尼首款车型最快也要到2023年才能实现上市,当然这仅仅是推测。截止目前,索尼官方并未对外透露Vision-S 02是否为其旗下首款商业化产品,具体的汽车生产和交付时间表也没有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