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品质SUV,配V6发动机,最低仅30W起

2022年01月06日 19:24: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20年前,车的价格和豪华程度基本上会与两个数据挂钩,那就是车身尺寸和排量,越是豪华的车型,越是价格昂贵的车型,其搭载的发动机排量就会越大。在大家普遍还在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年代,排量就代表着“正义”,缸数越多、排量越大的发动机,动力输出更绵密、发动机抖动更小,对于车辆的行驶品质和动力表现都有着正向帮助,这也就是为什么豪车都偏爱大排量发动机。

随着排放法规日益严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市场的主流,虽然发动机的排量越来越小,但为了保持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大家都在涡轮增压上动起了心思。不仅如此,随着电驱动技术发展,许多豪车也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或者是混合动力系统,让车辆在起步时提速更快,还能提升一定的行驶品质。

很多曾经“咆哮”的猛兽,如今也被换上了“嘤嘤嘤”的电动机。在这个时代,油价猛涨、大排量车型稀缺,V8是指望不上了,除非是选择二手车,在目前来说选择V6还是能够抓住时代的尾巴,懂哥今天就跟大家来说说,30多万还能买到哪些搭载了V6大排量发动机的SUV车型。

现代 帕里斯帝

指导价:29.88-32.98万元

车型尺寸:4980/1975/1775mm

轴距:2900mm

如果用价格来排序,帕里斯帝必须是排在第一名,从两年前开始,韩系两个品牌对中国市场发起了猛烈的“攻势”,不仅针对在售车型几乎全部进行了换代升级,并且还引入了好几款新车型,帕里斯帝就是其中之一。

北京车展上,懂哥目睹了帕里斯帝的上市发布会,在四缸机横行的年代还坚持搭载了V6 3.5L发动机,逆势而上的想法让我十分敬佩。帕里斯帝起售价不到30万元,用这个价格就能买到一辆配3.5L大自吸、中大型7座、纯进口SUV,在目前整个家用车市场中,它就是唯一。

帕里斯帝厚重霸气的外观设计,但让我比较意外的是,车内氛围却是充满了居家的感觉,这让我想起了父亲的角色,外表看着有些凶狠,但是对家人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帕里斯帝全系均为7座车型,但不同的是它采用了2+2+3的布局方式,前面两排座椅均为独立座椅,日常非满载情况下,第二排的乘坐体验会更好。

坦克 500

预售价:33.50-39.50万元

车型尺寸:5070/1934/1905mm

轴距:2850mm

坦克系列车型本身是隶属于WEY品牌之下,可能长城也没想到坦克300这款车竟然这么火爆,变成了一款网红产品,让坦克这个名称瞬间比经营多年的WEY更出名,顺势就把坦克系列独立出来变成一个品牌。

坦克500这款车之前在许多车展早已进行了亮相,大家对于它的关注度也非常高,终于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进行了上市发布,现场各家媒体把两台展车可以说是围得水泄不通。坦克500同样定位为中大型SUV,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向前突出的大面积镀铬中网,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非常霸气。

坦克500全系搭载了3.0T+48V轻混发动机,配合9AT变速箱,最大可输出354Ps和500N·m,动力方面的表现是相当亮眼的。不仅如此,坦克500还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属于硬派越野车,我相信坦克500在未来极有可能将会取缔曾经丰田霸道和陆地巡洋舰在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中的地位。

林肯 航海家

指导价:32.88-47.88万元

车型尺寸:4849/1934/1693mm

轴距:2850mm

林肯近年在中国市场投放了不少国产合资新产品,而且全部都是SUV车型,不过懂哥却发现了一些端倪,这些林肯车型基本上都是福特车型的“精装修”版本,比如航海家就与福特的锐界是对标的。航海家在顶配与次顶配车型上搭载了2.7T V6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与2020款的锐界顶配车型是同款动力总成,不过新款锐界已经取消了这一配置。

为啥航海家被放在了篇幅的最后,首先是它的定价,搭载了2.7T V6发动机的航海家指导价为41.88-47.88万元,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这个价格属实有点昂贵。不过确实想要选择V6发动机的话,也不是没有另外的选择,林肯家的老大哥飞行家就全系搭载了3.0T V6发动机,不过价格嘛就得50万起步了。

航海家的价格略贵,我认为是贵在了内饰方面,进入航海家车内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强烈的豪华感,大面积的真皮包覆,密密麻麻的实体按键,“油腻感”非常强烈,可能年轻人看着略感嫌弃,但是懂哥的父亲,看了直呼大爱。再配合它宽大柔软的座椅,和第二排宽裕的乘坐空间,正是中年男人的梦想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