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化身“变色龙”!宝马概念车1秒改变车身颜色,竟然是真的?

2022年01月06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正在加载中...

在2022 CES展会上,宝马发布了BMW iX Flow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基于宝马iX车型打造而来,整体设计与宝马iX无异,但使用了宝马最新的“电子墨水”技术(E-ink),可以让其车身可以瞬间转变颜色。

宝马电子墨水技术演示

利用 “电子墨水”这项独特技术,BMW iX Flow概念车上面可以成功实现车身一键变色功能。“电子墨水”中包含数百万个透明微胶囊,直径仅为一根头发的厚度。每个微胶囊里含有带负电的白色颜料,以及带正电的黑色颜料。通过控制微胶囊两侧的电极,可使所需颜色出现在车身表面上。宝马根据图案和汽车表面弧度的变化制造不同尺寸的“电子墨水”,进而固定在汽车上,最终通过电极变化实现一键变色。

此外,“电子墨水”在让车身颜色变换的同时,也有利于降低能耗。更值得一提的是,可变换的车身颜色有利于提升车内舒适性,降低电气系统所需能量。例如,白色表面能够反射更多阳光,如若将车身颜色变为浅色,可相应减少因外部强烈阳光照射和高温对车辆内部的影响,防止中控台、仪表板等内饰过热。而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将车身变为深色可有助于从阳光吸收更多热量,减少空调加热所需能耗,可有效增加电动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