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位汽车工程师票选:你心中“2021年十大汽车人物”出炉

2022年01月06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21年已经悄然离去,过去一年里,汽车行业先后经历疫情、芯片供应短缺、电力供应短缺等外部环境打击。其中尤其以芯片供应问题最令汽车行业同仁头痛,过去一年里,甚至有不少关于车企大佬蹲守芯片企业的消息。但从结果来看,汽车行业展现出了非同一般的韧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2021年汽车销量约2580万辆,与2020年基本持平,乘用车销量约2100万辆,与去年2000万辆相比会有不到5%的增长。充满挑战的2021年,中国市场众车企、品牌度过了一个先苦后甜的年份。

当然,在汽车行业带着韧性前行的同时,不少车企以及他们背后的车企大佬也为我们展现出了一幅幅精彩的画面,甚至不少车企大佬纷纷发出雷人言论。与此同时,在吹了若干年的新能源汽车春风后,这条赛道也在新老造车企业的竞争中展现出了极强的活力,甚至在国补退坡末期的2021年依旧引得众多新的造车新势力入局,一位位相对陌生的面孔朝着汽车行业走来。

在此背景下,《财经看点网》以及《道哥说车》共同推出了“2021年十大汽车人物”评选活动。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包括初入汽车行业的代表性人物雷军,老牌车企代表性人物朱华荣、李书福,造车新势力代表性人物李斌、李想等在内的19位候选汽车行业大佬参与评选。

18位汽车行业知名工程师结合人物话题性、行业贡献等多方面因素进行选投,票选出2021年十位年度汽车人物:

1、活在热搜上的人物——特斯拉CEO马斯克

2、从扭扭捏捏造车还是不造车,到押上生涯的豪赌——小米集团CEO雷军

3、拓宽自主车企的辐射度——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4、拓宽国产品牌SUV视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5、自称聪聪的用户型企业舵手——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

6、展现强烈的民族自信——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

7、一己之力带火增程式——理想汽车董事长李想

8、以创业为名带火“长安”——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

9、人红是非多——蔚来董事长李斌

10、整活儿第一——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

本次票选活动之后,《财经看点网》以及《道哥说车》将就上述“2021年十大汽车人物”分别做出盘点,届时我们将带您了解汽车大佬们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