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击紧凑级SUV市场 广汽丰田起售价最低SUV—锋兰达来了!

2022年01月06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SUV车型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占比越来越高,各大厂商在这个级别产品的布局也开始不断加速,尤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更是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合资车企之一,今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带来了两款全新重磅SUV—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力图在SUV的市场“红海”中进一步增强市场份额。

1月6日,广汽丰田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基于丰田TNGA—C平台打造,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8万-16.98万元。

作为“兰达”家族中最新成员,主打年轻型家庭用车的锋兰达在定位上要低于威兰达,与主打年轻、运动的个性化小众SUV—C-HR是互补关系。其在颜值、空间、动力、智能、安全等多维度都偏向于家用特性,相比C-HR更适合大众化的消费群体,更容易成为广汽丰田在入门级SUV市场的走量车型。其上市后将与同为日系的本田缤智、XR-V以及日产逍客展开直接竞争。

颜值出众,空间宽敞

作为一款专为年轻家庭打造的SUV,锋兰达在颜值设计和空间表现上就必须要与年轻群体、年轻家庭产生共鸣。

锋兰达采用"Urban Active"全新设计理念,并原汁原味延续海外日规版车型设计,上方通过更加立体的层面营造出很强的“肌肉感”,下方则采用面积很大的蜂窝状大嘴,再搭配犀利的LED前大灯,营造出极其强烈的运动感与力量感。

车侧立体嵌合式前后翼子板及亮光切削处理的高光铝合金轮毂也让整车具有很强的肌肉感。细长的LED尾灯组加上两侧折角线条的处理让尾部看起来更显宽敞。底部梯形黑色护板与银色饰板相搭配,进一步丰富整个车尾的层次感。此外,锋兰达新车提供包括琉璃金、珊瑚红、铂金珍珠白、沙漠金、萤石蓝、水晶银、墨晶黑在内的共7款单车色和4款双车色,全方位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内饰方面,锋兰达延续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和布局,方向盘与换挡杆处均采用触感细腻的真皮包裹,高配等级车型搭载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和9英寸电子语音导航系统,干练而宽敞的空间感视觉设计,呈现出都市SUV的进阶高级感。

与满足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的C-HR不同,锋兰达的侧重点更在于实用性。新车长宽高达到4485mm/1825mm/1620mm,轴距2640mm,为内部乘坐空间提供一定程度的保障。同时后排头部空间达到775mm,且支持后排座椅角度调节。同时,得益于高空间利用率,后备箱容积达438L,可轻松装下4个22寸和2个24寸登机箱,720mm极低的后备箱离地高度,极具实用性。

领先智能科技,更加便捷安全

在年轻人注重的智能科技方面,锋兰达锋兰达也没有缺席。新车导入“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包括“你好小悦”智能助手、车载系统OTA远程升级*2、车家互联、远程空调、悦享停车、悦享加油、被盗追踪等多达14项智能远程服务。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多种智能手机联携,可实现在线导航、在线影音、蓝牙音乐等众多人气功能。

主被动安全方面,锋兰达也十分贴心。锋兰达不仅采用了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GOA高刚性车身,高配车型还提供9个SRS空气囊。主动安全方面,锋兰达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达到准L2级自动驾驶水准,进一步细化使用场景,提供优于同级的进阶安全保障。

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可开启,带防夹功能)、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智能防夹电动感应尾门(带记忆功能)、PVM全景监控系统、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带数值显示)、智能双循环自动空调、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等领先同级的进阶高价值配置,满足了年轻家庭用车需求。

经典动力组合,强劲更省油

光有出众的颜值、宽敞的空间和智能科技还不够,对于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年轻人,锋兰达同样满足。

锋兰达搭载同级领先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6kW,综合工况(NEDC)油耗低至5.7L/100km。匹配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经典黄金动力组合。

同时,新车沿袭TNGA车型惯有的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车身设计,配合5.2m同级最小转弯半径,以及为驾驶者精心设计的前后窗开阔的驾驶视野,不仅掉头、转弯更方便,更为驾驶者带来超越以往紧凑型SUV的驾驶快感和操控乐趣。

总结:

相比同级合资竞品而言,承袭TNGA架构高品质基因的锋兰达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同时也填补了C-HR和威兰达之间的市场空白,进一步提升了广汽丰田在SUV市场的综合战斗力。未来随着威飒的上市,广汽丰田将完成从入门级SUV到大型SUV、燃油/双擎多品类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为明年冲击年产销100万台增添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