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创新高?长城汽车如何做到年销超128万辆

2022年01月06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现如今,自主品牌的飞速发展大家都是有目共睹,就在2022年1月6日,长城汽车发布了2021年12月产销数据,其中销售新车162,369辆,同比增长8.2%,环比增长了32.5%。而2021年整年,长城汽车更是销售了1,280,993辆,一起来数一数有几个0,而且长城汽车在海外销量也是达到了142,793辆,同比增长103.7%。年销量超128万辆的成绩,也足以见得长城汽车在自主品牌中的领先。

新品牌 新产品

在这超128万辆的成绩背后,是长城汽车旗下的新品牌和新产品,其中哈弗赤兔、哈弗神兽、魏牌拿铁、魏牌摩卡、坦克300城市版、坦克500、欧拉好猫GT等多款全新车型和换代车型。不光满足不同用户差异化的需求,更是让消费者有新的认知:原来汽车名称还能这样。

其中哈弗品牌,在2021年销量也是超过77万辆,最被人熟知的就是以投票的形式确定车辆命名,这无疑是拉近了消费者与车企品牌的距离。哈弗大狗销量持续攀升,年销量超10万辆,其中12月单月销量高达13,028辆。而哈弗也没有忘记H6这位“老将”,第三代H6凭借全方位的升级,年销超37万辆,卫冕销冠的宝座。

而在长城汽车品牌下,欧拉以“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焕新定位,其中关注女性用户出行需求,推出芭蕾猫、朋克猫、闪电猫等多款猫系家族新成员,持续上演产品蜕变。欧拉在2021年年销量达到135,028辆,同比增长140%。

魏牌品牌则是首个敢正面硬刚“两田”的品牌,凭借DHT油电混动技术,正式打破了自主品牌在HEV领域的空白,其中玛奇朵DHT和拿铁DHT的上市彰显出“新一代智能汽车”魅力。就在1月,摩卡DHT-PHEV也将正式开启预售,备受关注的网红车型圆梦也将于2022年内推出。

而在长城汽车各个产品序列下,我觉得最亮眼的就是坦克300,自上市以来,坦克300的销量持续上升,2021年整年共交付了84,588辆,12月单月交付超1.1万辆,环比增长18.3%。其中坦克品牌在国内越野车市场的市占率超50%,毫无疑问是头把交椅。

而之后在坦克品牌独立出来后,开创“潮玩越野”全新品类,创造了“机甲科技”和“商务豪华”两大产品矩阵,完成了从紧凑级到全尺寸,高端越野SUV市场的全面覆盖。

最后要说的就是长城皮卡系列——长城炮,虽然只有一款车型,但是长城却给它玩出花了,长城炮全面发力时尚商用、乘用休闲两大品类,2021年乘用炮全球版、火炮、黑弹、旅装炮、机车炮等相继上市,全尺寸皮卡、超跑皮卡概念车、金刚炮等新车惊艳亮相。此外,更是在澳大利亚、智利、南非、埃及等全球四大洲的50多个国家进行上市销售,成为了澳洲首个A-NCAP最新标准下获得五星的中国品牌。

中国芯

一辆汽车的“芯”,也就是动力系统,2021年,长城汽车在高效燃油领域发布了3.0T+9AT/9HAT,并且已经实现首款搭载该动力的坦克500车型量产下线。而柠檬混动DHT更是在拿铁、玛奇朵、赤兔等车型上量产,作为首个硬刚本田丰田混动技术的DHT,更是掀起混动风潮,也将中国制造推向全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