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特尔联手多家车企!将合作推出L4级自动驾驶电动车

2022年01月06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智行驾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近日召开的CES大会上,英特尔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公司Mobileye与大众汽车、吉利汽车以及福特三家车企展开合作,针对自动驾驶领域开发新技术,预计将会用在未来的量产车型上。

Mobileye与大众集团在自动驾驶方面达成共识,后者可以在未来的车型上使用前者的“蜂窝数据”技术,该技术是通过车队的众包信息来提供实时精确的地图数据,这也是该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应用。

吉利将在旗下的Zeekr系列电动车上搭载Mobileye的L4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用上六颗Mobileye EyeQ 5芯片和用于自动驾驶的地图测绘技术,实现吉利旗下电动车自动驾驶领域的新突破。Zeekr系列电动车将于2024年在中国首发搭载这项技术。

福特计划将Mobileye的道路体验管理技术加入到自家BlueCruise驾驶辅助系统当中,让系统更好的进行驾驶辅助功能。据悉,BlueCruise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允许驾驶员在部分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由车内的摄像头监控驾驶员的注意力。福特原计划将该系统于2021的下半年OTA到2021款福特F-150以及其他车型上,但推迟到了2022年发布。

在小道哥看来,目前各大汽车厂商与自动驾驶公司展开合作,也是为了在未来智能汽车时代占据领先地位,期待未来这些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能够实现量产,让以后的出行方式变得更加便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