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 2022:禾赛科技全新近距超广角激光雷达QT128

2022年01月07日 06:48: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本届CES展上,禾赛科技发布了新一代车规级激光雷达。除了首次公开展出的车规级半固态激光雷达AT128外,还重磅发布了全新近距超广角激光雷达QT128。这是一款为L4级robotaxi和robotruck等自动驾驶应用打造的补盲雷达,拥有105°超广垂直视场角,能够清晰地识别车身周围近距离的人和物体。QT128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量产交付。

禾赛QT128主要性能参数

QT128安装位置示意

QT128具备以下亮点:

1)105度垂直视场角,为同类产品之最。通过倾斜安装,可以完全覆盖车身盲区,锥形桶、小动物等低矮障碍物,同时也能探测到立体车库、高楼等高处。

QT128 拥有超广视野感知

2)QT128具有128条垂直线数,是上一代架构的两倍。通过线数分布设计,QT128加密区域的最小水平和垂直分辨率均为0.4度,几乎已经达到了长距主雷达的分辨率水平,即使是小如乒乓球的动态运动过程也能被QT128精准捕捉。

QT128探测动态运动的乒乓球

QT128对路面物体丰富的细节感知

3)高质量反射率信息。QT128相比上一代架构增加了有效的反射率信息,并且保证了很高的精度,大大提高对于车道线、标志牌,以及其他物体的识别分类能力。

禾赛QT128点云效果

4)车规级可靠性。QT128从设计到验证均遵循了车规产品开发流程,可靠性测试按照顶级OEM标准严格执行,拥有超高可靠性及更长的使用寿命。

通过灵活的安装位置,QT128配合长距主雷达,可以使得自动驾驶车获得360°、远近兼顾的完整视野。

此外,禾赛也在CES 2022同步展出了全系列产品矩阵:“机皇”-图像级超高分辨率长距雷达Pandar128、零盲区高精度中距雷达XT32、轻量化300米超远量程雷达XT32M2X、以及超广角近距补盲雷达QT系列。这些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无人出租车、自动驾驶卡车、无人小巴、无人配送机器人、智慧城市和其他应用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