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实版“霹雳游侠”真的来了 宝马发布电子墨水技术

2022年01月07日 07:13: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在2022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宝马发布了一项全新科技,既电子墨水(E-ink)技术,这项技术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可以实现车身一键变色。

其实说到车身一键变色,让我瞬间想起了小时候的“霹雳游侠”,相信看过的人都30多岁了吧,电影中的那台车——Kitt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所不能,各种伪装简直酷毙了。如今宝马就真的实现了这一点,虽然还没有那么夸张,但一键变色算是行业内首屈一指。

据了解,“电子墨水”中包含数百万个透明微胶囊,每个胶囊中含有带负电的白色颜料以及带正电的黑色颜料,通过控制胶囊的电级,从而实现车身表现颜色的变化。值得夸奖的事,宝马根据图案和汽车表面弧度的变化制造不同的“电子墨水”,可能大家听着比较简单,但这项技术的背后是多数人的辛苦汗水,据宝马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利用激光切割墨水的技术,在普通纸张上实验了很多次,最终才得以成功。

此外,“电子墨水”在让车身颜色变换的同时,也有利于降低能耗,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和思考。更值得一提的是,可变换的车身颜色有利于提升车内舒适性,降低电气系统所需能量。例如,相比黑色,白色表面能够反射更多阳光,如若将车身颜色变为浅色,可相应减少因外部强烈阳光照射和高温对车辆内部的影响,防止中控台、仪表板等内饰过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