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见球形轮胎 聊聊雪铁龙全新概念车

2022年01月07日 07: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ES] 伴随美国新势力车企Rivian在纳斯达克上市,其股价一路飙红的同时,也给滑板底盘概念填了热度。在今年CES电子消费展上(以下简称CES 2022),围绕自动驾驶打造的滑板平台车与配套的吊舱方案,成了众多展品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比如,Stellantis集团展台上,雪铁龙发布的Skate Mobility概念车,就是承托着未来出行的托盘,它将预示着怎样的未来?一起看看吧。

汽车之家

Skate Mobility概念车的出行愿景

2021年9月,雪铁龙联合国际酒店集团雅高和国际性户外媒体公司德高,成立了“共创城市”合作项目,Skate Mobility概念车及其配套吊舱,就是三方联手打造并覆盖酒店接驳、日常出行和短途游玩等不同场景的一整套概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图片来看,吊舱前部能投射出时间等信息,如果增加一块支持手机投屏的显示器,并配合额外的音响系统打造出沉浸式娱乐体验,这个吊舱是否会更有吸引力呢?当然,目前这些都是概念,要是真能量产或许还会有更吸睛的设计方案。

汽车之家

想想带摇把能手动充电的手电筒,就不难理解“划船机”的发电原理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kate Mobility概念车及多种吊舱方案,可视为雪铁龙对未来共享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和减少碳足迹等发展方向提供的交通解决方案。配套吊舱依所需的功能而生,下方的Skate Mobility概念车用于驱动吊舱行驶。

“移动托盘”会有啥?

背上的吊舱可以千变万化,驱动吊舱行驶的Skate Mobility概念车才是重点。从目前公布的资料来看,这款概念车将支持自动驾驶,诸如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目前自动驾驶技术路线所需的硬件,在它身上都能见到。另外,在雪铁龙构想出的蓝图中,Skate Mobility概念车将行驶在与城市景观相融的专用道路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提出用自动驾驶车辆扮演托盘,借助不同的吊舱覆盖各种出行与生活场景思路的,远不只雪铁龙一家。从通用推出Autonomy概念车,到Rinspeed Metrosnap自动驾驶概念车亮相,类似的构想这些年就没停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传统车企来说,CTC技术多少有些激进,因而相对成熟且能提升空间利用率的CTP(Cell to Pack)技术,得到了不少车企的重视。CTP技术是将电池直接放在电池包内,取消了形成模组的环节,进而提升了电池包容量。

汽车之家

作为雪铁龙的东家,Stellantis集团曾在Stellantis EV Day 2021活动上表示,2026年起所有电池包都将采用Cell to Pack(也就是CTP)的方式制造。在CTP与更进阶的CTC技术,能否助Skate Mobility概念车早日走进现实?继续期待吧。

写在最后

节能环保与“新四化”成了近年来各行各业发展的主旋律,基于自动驾驶、电池、激光雷达等技术,不少车企与科技公司都推出了“吊舱+托盘”式共享出行概念,雪铁龙是其中之一。自动驾驶托盘与各种吊舱的组合,节约了公共资源还带来了全新出行体验,而共享化的出发点,也与雪铁龙品牌“Well-Being for All!”的电气化目标契合。

不过预览明日出行之余,我们不禁思考,这种吊舱与托盘的组合,如果少了协议与接口的统一,是否会造成TYPE-C接口普及前手机充电器百花齐放的乱象?自动驾驶技术完全成熟前这类出行解决方案,又该如何规避丰田e-Palette在东京残奥会村的事故?关于明日出行,看官们有那些想法呢,咱们在评论区接着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