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立陶宛危机终于爆发,老百姓苦不堪言,这下场全世界都看到了

2022年01月07日 08:39: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立陶宛政府一意孤行,接连挑衅中国等多个国家。受多种因素影响,立政府民调支持率出现大幅度下跌,从2021年11月的21%下跌至12月的17.3%,这是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高达47.8%的民众不信任政府。与此同时,立外长等多名高级官员的支持率也出现了明显下滑,可见立国内危机终于彻底爆发了,这下子全世界都看到了立陶宛的下场了。

立政府跟风美国

2021年12月8日,美国对白俄罗斯钾肥公司出台的制裁令正式生效,但是该企业对外出口至其他国家的产品仍然要经过立境内。为了向美国表忠心,立政府有意让国有企业放弃同该白俄企业合作,但是立企业不愿意配合政府放弃该笔合作,导致立国内对此事产生重大分歧。

此后,立外长等人还就此提交了辞呈,最终辞呈被立总理驳回。立总理认为,如果当下立内阁官员选择辞职,那么有可能会产生更大的不确定性。除此之外,尽管国内存在一些反对的声音,但是立政府为了“响应”美国,仍然使尽浑身解数。

多国迅速发出警告

据悉,立企业通过同白俄企业合作,每年可以获利高达6000万欧元。除了考虑到公司经营情况之外,该立企业还表示, 暂时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可以中断同白俄企业合作。有立议员指出,在立企业单方面撕毁合同的情况下,立企业或面临高达6亿欧元的罚款。除此之外,一旦立企业率先破坏合同,不仅有可能导致立企业面临国际仲裁,还会给立名誉造成负面影响。

针对立政府的想法,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一旦立方禁止白方货物经立境内转运,立运输价格将大幅度上涨。俄罗斯方面也发出警告称,立方此举会对经贸合作产生破坏,一旦落实该设想,无疑是走进了一条死胡同,俄方也会对此采取行动回应。

中国外交部表态

显而易见,立政府此举相当于是通过牺牲本国企业向美国递投名状,这种做法将给立经济造成重大打击。面对立政府一意孤行,立老百姓苦不堪言。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直截了当地指出,白俄罗斯钾肥(事件)是美国的单方面制裁,任何一个理性负责的政府都应当懂得从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出发决策行事,而不是公器私用,以牺牲国家和人民利益为代价,满足一己之私利,甚至对外讨好谄媚。否则,到头来只会自取其辱,说不定还会砸了自己的饭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