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锋兰达上市,东风日产公布2021年销量…丨今日车闻

2022年01月07日 11:47:0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刚刚,广汽丰田锋兰达正式上市

广汽丰田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于1月6日晚上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2.58-16.98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

广汽丰田锋兰达

广汽丰田锋兰达价格

广汽丰田锋兰达价格表

作为一汽丰田卡罗拉 锐放的姐妹车型,锋兰达的造型沿用了日本市场销售的日版COROLLA CROSS的设计,因此它的前脸造型有较大的差异。不过,它们的车身和车尾部分还是有极高的相似度。

广汽丰田锋兰达

日版COROLLA CROSS

一汽丰田卡罗拉 锐放

锋兰达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大小刚好介于C-HR和威兰达之间,从定位来看,也是为了填补丰田在这一细分市场上的空白。

广汽丰田锋兰达

一汽丰田卡罗拉 锐放

车身尺寸对比

由于是姐妹车型的缘故,锋兰达的内饰与一汽丰田卡罗拉 锐放几乎就是同一套设计,并采用了浅色的配色方案,再配合全景天窗,看起来也显得更明亮一点。不过,锋兰达的天窗并非全系标配。

广汽丰田锋兰达内饰

一汽丰田卡罗拉 锐放内饰

锋兰达最有亮点的配置,在于它配备了9个安全气囊,而作为驾驶辅助的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同样配备到这款车上面。总体来说,锋兰达的配置算不上很突出。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锋兰达,搭载一台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71匹,峰值扭矩20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目前广汽丰田并没有给它搭载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不过随着丰田对混合动力的普及,以后我们也有可能看到它的双擎版本。

广汽丰田锋兰达发动机

各方各面来看,锋兰达是一款有着传统丰田车型风格的车型,它没有很多亮眼花哨的卖点,但按照家用车的标准,它又完全可以胜任,凭借丰田较好的品牌口碑,锋兰达说不定正是一些消费者想要的车型。

广汽丰田锋兰达挡把

当然,它存在的意义更多是填补C-HR和威兰达之间的产品空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要。不过,现在SUV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它究竟能不能完成广汽丰田交给它的任务呢?日后我们在关注它的销量就会有答案。

东风日产2021年卖出113万多辆车,轩逸就占了一半

2021年过去了,年销量破百万的车企肯定是存在的,其中一个就是东风日产。最近,东风日产官方发布了2021年的销量数据,他们全年终端销量达到1134889辆,而在最后的12月份,他们还收获了114093辆的终端销量。

当然,这惊人的销量其实是由日产启辰两个品牌合力完成,其中日产品牌的全年累计终端销量1047073辆,并且连续第7年实现销量破百万辆的成绩。

东风日产轩逸

东风日产“永远的王者”,必定就是轩逸,这款居家调性的轿车,1-12月累计销量却能超过51万辆,占了全部销量一半的数目。而在12月份,它的终端销量依旧取得50492辆的成绩,果然,只要是价格合适,就算是亮点不多的车也可以成为爆款。

东风日产逍客

至于国内消费比较喜欢的SUV车型,东风日产的成绩还是拿得出手,1-12月累计终端销量为358065辆,而12月单月则卖出了33399辆。SUV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逍客,全年累计销量为161152辆,同比增长2.2%,12月则卖出了16618辆。至于今年换代不久的奇骏,官方并没有公布相关的数据,懂的自然都懂。

东风日产奇骏

至于东风日产启辰,在2021年又再度纳入到东风日产的管理之中,效果自然很显著。2021年,东风日产启辰所有车型的终端零售87816辆,同比增长11.6%,而12月份的终端零售则为16776辆,同比增长47.1%。看到这样的成绩,东风日产启辰总算可以松口气过个好年了。

东风日产启辰大V

2021年9月下旬,东风日产启辰的全新SUV车型大V正式上市,这个非常接地气的名字,似乎给它带来不少人气,在最后的12月,它取得7008辆的终端零售成绩,对于品牌的复苏确实起到很大的作用。

东风日产轩逸e-POWER

丰田本田这两家日系品牌已逐步普及混合动力技术的时候,东风日产也终于在2021年拿出了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e-POWER,并率先搭载到轩逸e-POWER上面。接下来,东风日产还会推出另一款纯电技术——Zero Emission,一直喊着“技术日产”口号的东风日产,终于拿出了它的真本事出来。

东风日产来说,2022年是重要的机遇期,刚刚被纳入到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又能不能像启辰一样达成复苏的目标呢?新能源技术的引入,能否为东风日产带来积极的改变呢?这一切等待着他们用行动来回答。

广汽本田2021年销量出炉,雅阁依然最畅销

东风本田公布了2021年销量数据之后,广汽本田也不甘落后,最近也正式发布了2021年的销量成绩。

2021年广汽本田累计销量数据

2021年,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为780266辆,而在最后的12月份,他们则卖出了78402辆。而要问广汽本田哪款车卖得最好,毫无悬念就是雅阁,它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01301辆,12月份则卖出了20460辆,同比增长5.7%。

2021年广汽本田雅阁累计销量数据

东风本田相比,广汽本田几乎每一款车都有不错的销量,其中,SUV产品矩阵在的累计销量达到382671辆,占了全部销量的一大半,同比增长5.8%。

至于SUV中最畅销的车型,首先就是缤智,它累计卖出173870辆,同比增长15.6%,汽车就是尺寸大一圈的皓影,累计销量只是比缤智略微少一些,达到166240辆,同比增长6.4%,最后作为广汽本田旗舰SUV的冠道,在2021年也能卖出40048辆,后排大空间、高级这两大特点,确实是大部分中国消费者买车时比较讲究的因素。

2021年广汽本田SUV车型累计销量数据

除了SUV,广汽本田的轿车也是另一根销量顶梁柱,他们全年一共卖出348467辆轿车,而实用又好玩、年轻人最喜欢的飞度,它也卖出了96326辆,同比增长53.8%。另外值得一提,刚刚上市不久的型格,只用两周的时间,订单已经累计突破了1万辆,东风本田思域恐怕已经感受到压力了。

2021年广汽本田轿车累计销量数据

2021年广汽本田型格累计订单数据

接着还得提一下广汽本田唯一的一款MPV车型,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为43366辆,同比增长26.%。虽然销量比东风本田艾力绅少接近1万辆,但这款车最近已经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在新的一年里,家用MPV市场的格局还是非常值得关注。

2021年广汽本田奥德赛累计销量数据

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之下,广汽本田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锐·混动系列也为他们的销量做出了不少贡献。根据官方销量显示,广汽本田2021年全年累计卖出了锐·混动车型117642辆,而从锐·混动系列产品推出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其中雅阁锐·混动的销量则占了一半,成功突破了15万辆。

2021年广汽本田锐混·动车型累计销量数据

本田的“双车策略”之下,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内部竞争确实存在,从整体表现来看,广汽本田在2021年的销量虽然不及东风本田,但广汽本田却做到均衡发展,每一款车都能取得理想的销量成绩,实际上这反而能体现出广汽本田的真正实力。

纯电能跑252公里,比亚迪汉/唐DM-i大电池版曝光

2021年的比亚迪,凭借DM-i系列车型的迸发,一举拿下了73万辆的年销成绩,为了让DM-i车型继续发光发热,比亚迪在2022年还将带来不少DM-i新车,其中最引人关注的,那便是汉DM-i,包括唐DM-i也有新的版本推出。

2021年比亚迪乘用车销量

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一份比亚迪产品规划,虽然规划里并没有显示汉DM-i和唐DM-i新车的发布信息,但爆料者表示它们都将在2022年上半年推出,具体时间有待比亚迪再揭晓。

比亚迪2022年汉/唐DM-i产品规划曝光

令人惊喜的是,汉DM-i除了带来此前工信部曝光的18.3kWh电池版本外,还增加一款大电池版本,电池容量达到了37.6kWh,从曝光的续航里程来看,其最高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42公里,并且亏电油耗还能控制在4.3L/100km,非常出色的数据,它预计将作为长续航版本推出。

比亚迪汉DM-i谍照

而表格中还有一款同为37.6kWh版本车型,不过纯电续航里程稍低一些,为204公里,亏电油耗也要稍高一些,达到5.3L/100km,我们猜测这可能就是传闻中汉DM-i四驱版(也有可能是全新汉DM-p),从更高油耗水平来看,它将有一个更强的性能,而爆料者称无论是哪个版本,汉DM-i家族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都可以超过1200公里。

比亚迪汉DM-i谍照

而唐DM-i新版本就更为夸张了,它直接将电池容量提升到了45.8kWh,这已经相当于一些小电池的纯电车了,其纯电续航里程最高达到了252公里,同样还有一款纯电续航里程稍低、油耗水平稍高的版本,我们预计应该也是唐DM-i的四驱版,亦或是其DM-p版本。

比亚迪唐DM-p谍照

比亚迪唐DM-p谍照

不过,从这份产品规划来看,它们都是按照NEDC续航工况来标定,而当下国标续航和油耗都在从NEDC切换到WLTC的阶段,所以未来续航标定或许会有出入,我们还需等等比亚迪说明。

比亚迪汉DM-i申报图

这四款新车的加持,也基本完善了汉家族和唐家族的产品矩阵,特别是四驱版本的加持, 能够满足部分市场的刚需,也算是久违了。

4天后亮相,捷途首款硬派越野车来了

去年7月,捷途在自己的品牌之夜上正式宣布独立,当晚捷途也规划一大堆新车,其中有一款车型非常惹眼,那就是捷途首款硬派越野车。而最近,捷途官方也正式发布首款硬派越野车的预告图,其表示就在1月10日正式亮相。

此前捷途品牌之夜产品规划

预告图信息有限,捷途只带来一张车头的简约造型图,整个造型非常方正,前脸配有发光的捷途“JETOUR”字母标识,配合富有科技感的大灯和粗犷的后视镜来说,它与福特Bronco确实有几分相似,不过当下硬派越野新车都是这样的设计,所以也情有可原。

捷途首款硬派越野车预告图

福特Bronco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车顶上还覆盖了类似探照灯的光源,不排除原厂就将配备这一功能,当然也有可能是宣传效果,最终量产版可能会有变化。

关于它的造型也仅有这些信息,相关消息显示,它将在捷途昆仑架构上打造,有可能命名为捷途TX,捷途此前也规划了混动系统,并且称将全系同步,所以不排除捷途这台硬派越野车将会有混动系统加持,而燃油版车型,我们猜测它将采用奇瑞的“鲲鹏动力”,具体有待捷途进一步揭晓。

捷途首款硬派越野车预告图

自从坦克300在国内带起一阵越野风之后,这个原本车企根本不在意的小众市场莫名火爆起来,关键是在20万级的硬派SUV,坦克300的竞争对手不多,显然这次捷途也想通过该产品来分一杯羹。

坦克300

按照捷途的定位和以往的产品价格来说,个人认为它的价格应该不高,最直接的价位对手或许落在哈弗大狗身上,所以我们更期待的是捷途会不会以大狗的价格和坦克300的机械配置来争夺市场,毕竟从捷途品牌一贯的高性价比路线来说,这并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