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高性能版 实力演绎何谓面面俱到的“全能座驾”

2022年01月07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不久前,国内车市年度“收官之作”广州车展落幕。这届车展所透露出的其中一个重点信息,就是围绕“新能源”所推出的众多产品以及架设的未来想象,无一不在表明,“新能源”已然成为当下和未来汽车市场当之无愧的主角。

面对众多来势汹汹的“造车新势力”,作为传统造车企业的丰田,虽然有压力,但更多展现出的是品牌气质中一贯的神闲气定。正如旗下车型威兰达,上市即成为中型SUV价值标杆,其原因在于在TNGA架构和广汽丰田高QDR基因(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威兰达的高价值体现在方方面面。

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

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雷克萨斯ES丰田亚洲龙等都来自该平台。诞生于TNGA的车型,均有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设计,拥有强大的行驶性能。TNGA高刚性GOA车身,让车身抗扭刚性提升60%。不仅赋予威兰达更稳定的行驶性能,也赋予了更高安全性。

威兰达外观亦刚亦雅,颇具运动感的设计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空间方面,威兰达处于同级领先水平,轴距达到2690mm,行李厢达到580L的超大容积,后排采用4:6分割可放倒式设计,放倒后呈现完美平躺式的超大储物空间。

2022款威兰达现已焕新上市。在充分聆听消费者呼声后,2.0L和2.5L HEV全系车型增配升级,新增包括TPMS胎压监测系统(带数值显示)、防盗提醒、远程控制(带空调开关)、PVM全景监控系统、可折叠外后视镜(带转向灯)加热等高价值配置,为用户带来更豪华便利的用车体验。

凭借“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领先优势,威兰达成为四驱中型SUV价值标杆,同时将四驱车型价格下探到了20.78万元,让四驱更触手可及。威兰达四驱车型在全系家族累计销量中占比高达40%,持续引领中型SUV四驱消费潮流。

承接汽油版和双擎版的强大口碑,“直上绿牌”的PHEV版威兰达,敢于直接以“高性能”破局,自然有其过人之处。造型更运动、更具驾趣激情,并且具备三种行驶模式:纯电EV、混动HEV、纯电和混动自由切换AUTO EV/HEV,不同的行驶模式可以在车内按一下按钮完成,轻松实现“一车双用”。

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丰田先进的PHEV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纯电续航里程可达95km,满足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规定,免购置税、不限行,直上绿牌,可享受国家及地方新能源汽车补贴。同时,威兰达高性能版95km的纯电续航,可满足日常通勤所需,享受0油耗、0排放的纯电绿色出行生活。如果想要长途出行,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一车双用,完全不会有续航压力。

之所以以“高性能”命名,另一个因素在于其同级领先的动力。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最大功率132kW的2.5L发动机,搭配上新开发的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和前后电机,威兰达高性能版可以输出的最大功率达到225kW,相较威兰达双擎版本足足提升了38%。百公里加速实测成绩快至5.92秒,更是验证了高性能实至名归。

走走停停是我们平日最常见的城市用车场景,深踩油门车头微微上扬,车速的提升从身体上就能明显感知到,每一次绿灯起步都给你毫不拖沓的干脆感。当然,这种加速的快感并不局限于低速,即使高速区间,电机依然可以提供强劲有力的加速能力,高速公路行驶的每次超车、变道,都是一次轻松愉悦的人车对话。

威兰达高性能版不止是快,“高价值”更是武装到了牙齿

威兰达高性能版在威兰达双擎混动版本的基础上,对动力性能全方位加以强化。但威兰达高性能版的“高”,远不止加速性能、高节油性那么简单,更包含“高配置”、“高价值”和“高品质”等。E-FOUR电子四驱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大大提升了后轮扭矩分配比,犀利的过弯、愉悦的驾驶,带来媲美后驱车的高价值行驶质感。

E-FOUR电子四驱是丰田首创的四驱系统,它在保证强大性能的同时,还能提供出色的燃油经济效率,是性价比更高的一种选择。近段时间,我国北方部分地区遭遇极端雨雪天气,地面附着力急速降低,车辆极易打滑。丰田首创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动力分配单元会根据整车的综合状态来分配动力,大大提升了整体抓地力。这也意味着装备E-FOUR电子四驱的动力系统,能在需要时切换为“后驱SUV”,随时适应各种极端天气和路况。

不止于出行,“多面手”威兰达让生活品质多维度提升

消费者购车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拓宽生活半径,作为出行好伙伴,能屈能伸、收放自如才是真本事,威兰达高性能版能随时随地为不同的使用场景释放惊喜。得益于18.1kWh大电池的优势,威兰达高性能版在后备厢提供了一个220V三相插孔,可为家用电器、音响、投影仪等设备供电,让户外用电更加便捷。野外露营正在成为当下最为时尚的休闲方式之一,威兰达高性能版 220V/1500W的对外供电功能,在满电状态下,可供1000W电热水壶煮热水188壶,600W电饭煲煮饭32煲,800W电磁炉工作12小时,为露营、野炊、观星等户外休闲生活带来更多惊奇体验,非常匹配当下年轻人愈发多彩的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高性能版还有方向盘加热、双区自动空调、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OTA在线升级等人性化、智能化配置。当今大部分人的日常生活都与社交媒体高度粘着,有了车载微信功能,车主可以在驾驶过程中通过中控屏进行语音、视频等微信社交活动,既为车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又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买车即送免费充电桩,新能源购车补贴、“电池无忧”计划加成产品价值。

更重要的,威兰达高性能版买车即送免费充电桩,新能源购车补贴、“电池无忧”计划加成产品价值。用车过程中高效多样的充放电方式,让车主完全不必产生充电困扰。威兰达高性能版使用16A以上充电桩,5小时可充满,享受“充电无忧”的便捷出行生活。使用随车220V充电线,连接一般家用插座即可充电,还可使用丰云行APP进行远程充电管理。

总结:

在我们的传统认知里,“高性能”与“长续航”似乎是一种此消彼长的竞争关系,过往就有不少车主在选购纯电车型时,为了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而被迫放弃更痛快更肆意的驾驶体验。如今,威兰达高性能版的面世直接宣告,实用性与高性能是完全可以两者兼得。“取舍”终究是不完美的消费体验,当消费者无需舍弃任何选项,最优解自然一目了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